植树节初一作文3:植树节是个绿色的节日
3月12日,大家知道这天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我国的植树节。
老师说:“植树造林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用品。植树造林不但是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且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听老师这么一说,我们都想有机会自己去栽树。
老师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植树,为‘植树造林’添一份力。”
为了明天的植树活动,我特地和妈妈去超市买了小铲子,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水桶。回家后,我跟爸爸一说,爸爸立即帮我找到了一只多日不用的水桶,不过就是太脏了,爸爸为了让我早点写完作业睡觉,说帮我洗。不到十分钟,一只光洁如新的水桶就出现了。
第二天,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拎着干净的水桶,带着崭新的小铲子,开高兴心地上路了。
同学们会合后,就向种植区走去。我和王艾阳被分到了一组,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棵小树苗。我小心翼翼的护着树苗,王艾阳则提着桶拿着小铲子。我们选了一块空地,挖起坑来。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王艾阳让我休息一下,我感谢地摇摇头,擦了擦额头的汗,继续挖土,我还将挖出的土尽量捣碎。终于挖好了,我轻轻地将小树苗的根栽到坑里,扶着树苗,王艾阳迅速盖上泥土。
我们又按照老师的要求给树苗浇上水。随后我给小树苗挂上了我精心制作的“身份证”,我们相约明年的这天还来看望我们亲手栽植的树苗,我们祝愿小树苗跟我们一起快快长大,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