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500字篇8:清明节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型扫墓活动。
今天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在操场上集合。没大一会儿,开着“四轮”面包车的校长便来到我们眼前。我们大吃一惊,平常穿着华丽高贵衣服的校长,今天却变成了一个“拾破烂”的(因为今天穿的很朴素,所以称之为“拾破烂”的)“小老头”。我们笑着问校长:“大贵人变拾破烂的啦?”校长一身严肃,说:“今天我们是去扫革命烈士的墓,穿那么好干吗啊!”说完,又向我们挤了挤眼,我们再一次笑起来。
说着,说着,我们便上了车,来到了革命烈士的墓前。我们扫了墓,祭奠了他们。我站在烈士墓前,想了很多:我们之前的先驱们,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为了能使我们的祖国解放,曾不惜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我们有什么理由辜负他们的希望,有什么理由辜负他们的期望。为了之前的先驱们;为了自己的父母;为了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使我们爱贪玩。
所以,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祖国,为了先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