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500字篇2:清明节扫墓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人,烈士的日子。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五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东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瞻仰他们的丰功伟力。
走进陵园,远远地就看见高高耸立在东山之巅的革命英雄纪念碑。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的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登上长长的石阶,我们来到了英雄纪念碑下。碑的四周刻着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壁画,记录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队旗,我们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那一刻,我想了许许多多:我们今天这美好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投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我一定要发愤学习,将来好报效祖国。随后,我们想革命烈士们献上了一朵朵小白花。安息吧,先烈们。我们会永远怀念你们的。
最后,我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里珍藏着革命烈士的遗物和英雄事迹介绍。
这次扫墓活动让我们很好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