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500字篇3:清明扫墓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 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好一句描写清明的千古绝唱!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天蒙蒙亮,我们一家人便踏着晨雾前往山上祭奠祖先。马路上,已然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扫墓。路的两旁是大片的梨园,白色的梨花在春风的吹拂下,好似一只只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黄色的迎春花像柳枝似的倒垂在河岸两旁,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一到山脚,人就更多了,一个个摩肩接踵,排着很长的队伍,有很多警察叔叔在紧张地维持着秩序。开始上山了,蜿蜒曲折的山路十分狭窄,我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噌噌往上爬去,但没过多久,我的双腿就像灌满铅似的,脚步越来越慢,已经是老头子学吹打——上气不接下气了。稍稍休息了一下,望着满山遍野的映山红,我又鼓足精神,向上登去……终于来到了阿太的坟墓前,向下鸟瞰,顿时觉得神清气爽,下面的景色一览无余:一辆辆汽车像甲壳虫似的在马路上爬行;一栋栋节次鳞比的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河流像晶莹的飘带镶嵌在大地之中,美丽极了!
祭奠好几位祖先,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的春雨,我们一家便虔诚地向祖先跪拜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