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母爱的作文600字2:母爱似茶
茶,淡淡的,不像饮料,却带着浓厚的甜味,在嘴中回荡许久。它既不会给人带来刺激的爽快,也不会让人热血沸腾,更不会被人记住,它只是默默地服务、服务……
一晚,我正在灯下专心致志地做数学作业,做着做着,一道题目难住了我。我苦思冥想,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儿思路,突然,“吱呀”一声,门开了。我的思路顿时被这噪音打断了。妈妈,手捧着一杯热茶,走了进来。我气极了,对着妈妈大叫道:“谁让你进来的,我的思路都被你打断了,都怪你!”妈妈愣了愣,放下了手中的热茶,缓缓走出了房间。我,又陷入了沉思……
过了好一会儿,大量的脑力消耗使我口渴起来。我轻轻地拿起桌上的那杯热茶,呷了一口,淡淡的,犹如一杯白开水。我摇了摇头,继续埋头鏖战,隐约间,一股清香在口中回荡。我仿佛获得了无穷的力量,一下子脑袋开了窍,经过一步步的推敲,难题终于被解出来了。
做完了作业,我继续呷着茶,品味着这甘露般的茶香。猛然间,我想起了妈妈把茶端进来时的情景,想起了我对妈妈恶劣的态度,想起了妈妈走出去时那失落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妈妈脸上滑落的泪珠……想到这,无限的愧疚与自责涌上心头……
古代诗人孟郊曾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像一杯茶,刚开始喝,不但没有甜味,甚至还有一丝丝苦涩。可当你细细品尝时,茶中蕴涵着的清香与微甜,会立即沁入你的五脏六腑,令你感到无限清爽,同时获得母爱中蕴涵的力量。母亲的关爱会陪你克服一切困难,迎接所有挑战。也许有一天,母亲会离我而去,但如茶一般的母爱,却时刻陪伴我向人生的目标远航……
母爱,似茶!
又是一个雨夜,母亲早已等在门外,给我送伞。回家的途中,不禁又勾起了那段辛酸的回忆……
“轰——隆——”一个霹雳,看着那打满红叉的试卷,我的心情和这糟糕的天气一样沉重。
“叮呤呤——”最不想听到的放学铃声还是萦绕在我的耳边。因为放学后,父母就会看我的试卷,看到这被红叉覆满的试卷,必会愤怒万分。所以,我不舍,也不敢走出门去。
穿过一条繁华的大街,来到了一条胡同,往胡同里稍走几步就到家了。这时,我的步伐显得无比沉重。胡同里静得怕人,路边的泥土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里,除了风声、雨声,就是我那短促而沉闷的呼吸声……
不知何时,前面走来一大一小两个人,透过微弱的路灯可以看出他们是母子。母子二人一路有说有笑,十分幸福,但一想到那回家的“皮带炒肉丝”我不禁叹起了气。
母子二人从我身边走过,我回头望了望那幸福的背影,便又踏上那“漫长”的回家路。
突然,正前方疾驶而来一辆摩托车,从我的身旁掠去。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再次转头来。果然,最不该发和的事还是到来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在密密的雨中穿梭,当车子正要撞上小男孩时,那位母亲刹那间推开了儿子,她倒在血泊中,而儿子却是安然无恙的倒在地上。
当我缓过神来,摩托车早已扬长而去。孩子缓缓地爬到母亲旁呼喊着。在没有听到母亲回声时,他的喊声更大了。他那伟大的母亲,伴着狂风,随着暴骤的雨,携着儿子撕心裂肺的呼喊,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愕然了,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绽放的母爱,它是那样的美丽,无比的柔和。
于是,我飞奔回家……
那天晚上,我果真没有受到半句责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