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陽光,温暖你的心窝;母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你干涸的心田;母爱是大海里的一束航标,指引你前进的方向。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久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慢慢淡化了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人们的心也愈加变得冷冰冰的了。
那天大雪纷飞,刺骨的寒风让人直打颤,冷风一阵接一阵地刮着,仿佛要把你身上那仅有的一点温暖也夺走一般。
我与一位看上去大约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一同站在公交车站牌下等车。她个头矮小,身穿厚厚的棉衣裤,头上还戴着一顶棉纱帽,帽子上有一层薄薄的积雪,地上的积雪已经被她踩得融化了。
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凛冽的寒风依旧肆无忌惮的吼着,公交车来了一趟又一趟,唯有我所等的那辆车还没有来。中年妇女大概是和我同路吧,她也一直站在那儿,手已经冻得发紫。
又过了许久,我等的那辆车终于来了,我想等她上了我再上车,可她依旧没有上车。我很纳闷:这是最后一趟车了,难道她还不上车吗?于是,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我决定留下来,看看她到底要干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迎面走来一个推着自行车的少女。
“妈”,少女对着中年妇女说, “你到多久了?” “我才刚到。”中年妇女答道。“哦,我在路上遇见了一个朋友,聊了一会,以为你到了很久了,没想到你也刚到。走,我们回去吧。”“好。”中年妇女一脸平静的答道。
“你看路这么滑,我也没办法载你…… ”少女又开口了。“没关系,你骑车,我在后面小跑跟着你就行了。”还没等少女讲完,中年妇女就打断了少女的话,语气里没有一点责怪女儿的意思。
天哪,少女就在前面骑车,中年妇女——母亲,就在后面一路小跑跟着。我对少妇的这一举动感到万分的讶异。难道她没有看见母亲头上厚厚的积雪和脚下被踩光的雪吗?这么冷的天,难道她不能找一辆的的士让母亲坐吗?退一万步讲,她说她没带钱,就不能推着车和母亲一起走吗?
少女是这样,我又何尝不是呢?对母亲的爱视而不见,只把那当成理所当然,我又有什么资格说她呢?
冰心老人说过: “世界上若没有了女人,就会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啊,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不论是春雨沥沥,夏日炎炎;还是秋风萧瑟,寒风刺骨,它都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