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作文优秀范文篇3:捉鱼
时间过的真快,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我来到表姐家已经有五六天了,今天表姐带我到溪里捉鱼。
我们走在长满杂草的小路,由于下过雨,我远远的就听见哗啦啦的流水声,这欢快的声音吸引着我,催促着我快步向前,当我看到清澈的小溪时,我高兴的向前一跳,快进了小溪里。
“捉鱼行动现在开始”,我喊了一声,便和表姐在水里寻找鱼的踪影,我翻了一块又一块的石头,始终都没见到鱼的踪迹,反而弄得我一身湿,就在我垂头丧气之时,一只泥鳅缓慢的从我身边游过,我急忙把竹簸箕插在水里,谁知我插得太猛,那只泥鳅被惊吓得钻入泥土里,我气得火冒三丈,把周围的小石子一通乱砸,突然,表姐对我喊:“喂,你快过来,这儿有鱼,把簸箕拿过来,快点!”我飞快的跑过去,把簸箕递给姐姐,姐姐不愧是个高手,只见她把簸箕轻轻插金石头缝里,然后走到岸上,静静的等待鱼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一只小鱼转动着眼睛,钻出泥土,环视着四方,之间姐姐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簸箕,一只活蹦乱跳的鱼儿便被抓住了,然后姐姐在把鱼儿到进已经装过水的袋子里,我看了,可真是羡慕极了。
随后,我自己试着寻找有鱼的石缝,在姐姐的指引下,我找到了一个石缝,我先把簸箕插进水里,然后坐在岸上静观其变,果然不出所料,一只贼头贼脑的泥鳅有了出来,我见那只泥鳅毫无防备,便迅速的提起簸箕,谁知泥鳅那么会跳,只见他一跃而起,又钻入水底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