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作文优秀范文篇5:第一次捉鱼
每当我想起第一次去四级电站的浅水沟捉鱼时的情景,就会笑得合不拢嘴。
那一天,我和爸爸,哥哥去捉鱼。一路上,小鸟向我歌唱,绿树向我点头,我的心情像放飞的小鸟,高兴极了。
终于来到了四级电站,我冲向浅水沟,脱下鞋子,跳进了水里。我和爸爸,哥哥便开始搜索目标。可是我怎么也捉不住鱼。我回头一看,爸爸和哥哥他们已经捉了许多鱼。爸爸看见我在那里发愣,猜出了七八分,便笑着对我说“怎么了?捉不到鱼吗?”我一听,十分不服气,想捉一条鱼给爸爸瞧瞧。
等呀,等,机会来了,我发现一条小鱼儿,于是用力一捧,本以为鱼到手了,便高兴地嚷着“哈哈,我捉到鱼了!”谁知拿出水面一看,竟是块石头。爸爸和哥哥都捧腹大笑起来,哥哥边笑边说:“捉鱼要掌握诀窍,不能蛮干,这样才能捉到鱼。”接着又告诉我了一些诀窍。我按照他告诉我的方法去做,真的捉到了一些鱼。我想:“看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灵活应变,不能蛮干,要找到诀窍!
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就会想起这次捉鱼的情景,并告诫自已找到解决问题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