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作文优秀范文篇2:捉鱼
每当我想起第一次捉鱼的情景,心里总感觉好有意思。
那是一个“六一儿童节”我和伙伴们来到公园湖边。我们在湖边正感到一丝凉意,只见一群小鱼游了过来,它们摇头摆尾地快活极了,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寻觅食物,时而又呆立不动闭目养神,要不就慢慢地游着,淘气地吐着水泡,真有趣,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伙伴旁,告诉他们。
我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下手就抓,因为没经验,手一伸,小鱼就跑了,鱼没有抓到,水溅起好高,弄得我一脸。这还不说,由于重心靠前,两只手深深地插到进泥巴去了,伸出手一看两只黑手不露一点肉色,我又气又好笑,无可奈何地去寻找新的鱼群了。
我慢慢地沿着湖边走,发现了一个新目标,嘿!这群为首的是一条又肥又壮的鲤鱼,看着真让人馋。可这回我吸取教训,没有急于下手,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鱼群旁边,轻轻地把手伸进水中,不过这条鱼可机灵,“嗖”一声逃离了危险区,这时虽然没抓着,但水中好像有东西,软软的,我想:“是钱包?”我立刻抓起来,原来是只破皮鞋。我忍不住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