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作文优秀范文篇4:捉鱼
今天,我找了几个朋友。我们来到小溪边,我对他们说:“我们去小溪里捉鱼,看谁的鱼捉得多。”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小溪边,脱下鞋子,跳进小溪里,用泥工把小溪的两边封闭起来,让小鱼无法逃脱。我把衣衫挽了挽,弯下腰,两眼在水里搜寻着。这时,一条鱼游了过来,被我发现了,双手猛地捉过去。眼前,鱼捉住了。可是,它机灵地很,“哧溜”一声从手中溜走了。
我继续寻找目标,这下又游来了一条鱼,我猛地扑过去,鱼又溜走了,而我的衣服都被泥弄脏了。
我走上岸,想:“我可不信鱼比我还机灵,一定要比一比,看是鱼机灵,还是我机灵。可照原来的办法捉鱼是不行的。”我坐在小溪边想啊想,回头一望岸边放着一只篮子。“对,就要篮子。”我站起身来,一把拿起篮子,又下了小溪。我先用篮子挡住鱼的去路,再把篮子猛地提起来,篮子里只剩下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哈哈!这条鱼乖乖地做了我的“俘虏”。我满心欢喜,把捉到的鱼放进鱼缸里,再按原来的方法,又捉了八条鱼,捉得最多的还是我。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事情要掌握要领,才能做得更轻松,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