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作文优秀范文篇6:捉鱼
父亲从小河里捉来了许多鱼。他把鱼放在一只大水缸里面养着。
今天,爸爸说要吃鱼,叫我到大水缸里面去把鱼捉出来。我答应了一声卷起袖子就去捉鱼了。我一边走一边想:到水缸里面捉鱼那真是太容易的事情了!父亲能够到河里去捉鱼那才叫是真本领。我到水缸里面捉,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了,这一种事情就是叫妹妹去做也肯定能够做好的。
我来到水缸前,伸手就去捉鱼。但是,等我摸到了一条鱼的时候,这条鱼却滑得很,竟然从我的手心里面游掉了。我捉了一个空。第二次,我可细心了,看准了一条鱼,我立刻张开手掌进入水里,好了,我抓住了!可是,等我想把它提出水面的时候,它又轻轻地一摆,就灵活地从我的手里逃走了。啊,真是气死我了!在水缸里面捉鱼还这么难。如果让我到河里去捉鱼,可能碰都碰不到鱼的身上了。我想这样捉是不行的,得动动脑筋。
后来,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去找来了一些鱼食。我把这一些鱼食往缸里的水面上一撒。那一些鱼看到了鱼食立刻游上来吃了起来。看来这一些鱼是一些贪吃的家伙。我乘鱼吃食的时候,立刻用两只手一扑,好,捉到了一条鱼。我死死抓住,往上提出水面,往地上的塑料袋里放。现在,我捉住了一条鱼了。我高兴地想着。我还是比这一些鱼聪明!就这样我一条又一条地把鱼捉了上来。
经过这一次捉鱼,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只要你动了脑筋什么难办的事情都能够做好的。所以,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够做大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