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我们的父母作文
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火焰和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
大树挺拔地生长着,是因为有大地保护着;鸟儿自由地翱翔着,是因为有天空保护着;我们快乐地嬉闹着,是因为有母亲保护着。大树为大地增添了生机,鸟儿为天空增添了色彩,而我们为母亲增添的却是一份份的负担和一丝丝的心痛。
小时候,母亲经常外出,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很少,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母亲就是一个陌生人,一个在我的人生中偶然遇到的路人,相遇却并不相识。然而房东夫妇对我关怀备至,父母忙时他们就领着我玩。日子久了,我和他们便熟了。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多于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就这样,我与母亲越来越疏远,与他们越来越亲近,好像他们才是我真正的亲人。
后来,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与他们分别了。母亲也不频繁外出了,留在家里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但我和她仍旧如同陌生人,我从来都不问候她,几乎不和她交谈,在我眼中,她可有可无,丝毫不影响到我,母亲却不介意我对她的态度,仍旧默默地为我操劳着。
记得有一次,父亲生病住院了,我去医院探望我父亲。回来时路过一个朋友家。因为时间还早我就去朋友家玩了会。时间过得飞快,一小时过去了,在家的母亲迟迟不见我回来,就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父亲说我早就回去了,现在应该到家了。于是母亲发疯般似的找遍了整个村庄,连角落里也不放过,却还是没有我的踪影。母亲急了,不断地呼唤着我的名字,见到每个路过的人她都急忙地迎上去,问他有没有见到过我。而我此时正在转弯处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她的样子狼狈不堪,双眼哭得红肿,两串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滑落,嘶哑的喊声显得脆弱和无助,她着急地寻找着,直到发现站在转弯处的我。她跑上来紧紧地抱住了我,仿佛一松手,下一秒我就会消失不见。看到母亲着急寻找我时的脆弱和无助时,我的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融化了。我感受到了母亲对我那至深的爱,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因为母亲的爱始终是坚定的。
母爱是伟大的,它会包容你所做的一切;母爱是无私的,它会为你默默付出;母爱是坚定的,它始终不会改变。大地和天空都得到了回报,而母亲却没有得到回报,但她仍然爱着我们,为我们做着一切,默默无闻。母爱,是不求回报的爱,母亲,就是诞生母爱的人。让我们来歌颂母爱,歌颂我们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