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歌颂我们的父母范文3:紫色雨衣下的父爱
安静的考场,使我想起了那个台风大作的天气,和那件紫色的雨衣。
那是四年级的夏日吧,我的家在一个农村,每天,父亲都要送我去上学,那天雨下得真得好大,爸爸说:“今天台风这么大,不用上学吧。”不用上学,我想着这句话——“不行,我得去上学。”爸爸没说话,点头同意了。
照常的时间,爸搬出了那辆黑色的老自行车,我跨了上去,爸爸将雨衣套在身上,我钻进紫色雨衣那尾后。爸爸沧桑的老脸,将雨衣绳系好。天色开始作怪,原本不小的雨势下成了暴雨,风吹得雨歪歪斜斜,外面白茫茫的雨瀑,我都不在意,在紫色雨衣下溅进来的雨水也成了漂亮的紫色露珠,狂风让自行车摇摆不定。
“雨下得太大了,你下车,我没办法骑了。”在宽阔的大路上,只有一些摩托车和的士,我下了车,这才感受到了那股寒风和骤雨,粒大的雨打在我单薄的皮肤上,像一根根针。如果大自然是在向我们显示它的威风的话,那它显然作到了。
如利剑般的雨,形成了一堵不可逾越的铁墙,爸爸让我跟在他后面,躲进雨衣里,我又回到了紫色的雨衣里,风雨中形单影只,树木被抽打得痛苦不堪,像一叶扁舟无助地飘零。顶着风,我们行走着。
我在心中祈祷着快点停雨,难道天真得听见了我的祈求,雨小了很多,可风依然我行我素,刮着风。我全身湿透了大半块,鞋子里进了水,“夸夸”的响,爸爸却已经全身没有一块是干的了。
我们趁着小雨,迅速骑向了学校,事实让我晕眩,空空的校园,只有忠职的门卫扫着门口的雨水。爸爸眼中是淡淡的失望,我穿着紫色的雨衣跟着爸爸身后……
事后,我才知道那个台风天是不用上学的,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去了电话提醒,而那几天我家电话欠费了暂停使用。那件紫色的雨衣湿淋淋地瘫在旧自行车上,给我留下深深的回忆,与狂风交融的暴雨是爸爸如丁香般淡而悠长的爱。
紫色的雨衣下湿漉漉的衣裳,爸爸的背影刻入了我漫长的记忆。
真的,爸爸是平凡的农民,他现在应该正在用焦黄的手指夹着香烟,等待着他的女儿回家后开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