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在创办阿里巴巴时, 我请了24个朋友来我家商量, 我整整讲了两个小时,他们听得稀里糊涂,我也讲得糊里糊涂。最后说到底怎么样?其中 23个人 说算了吧,只有一个在银行上班的朋友说你可以试试看,不行赶紧逃回来。我想了 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决定还是干,哪怕24个人全反对我也要干。
当时立即遭到了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其实最大的决心并不是我对互联网有很大的信心,而是我觉得做一件事,无论失败与成功,经历就是一种成功,你去闯一闯,不行你还可以掉头; 但是你如果不做,就像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 一样的道理。”
马云说: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新生事物上
第一看不见;
第二看不起 ;
第三看不懂;
第四来不及!
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
野心,是一种人生在世的伟 大理想,一定要实现的宏伟目标。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却没有干不成的事!你的野心有多大,未来就有多宽广。
一个贫苦不堪的勤杂工, 却因一次人前的难堪,一次刻骨铭心的受窘,竟然成为举世瞩目、无比富有的女中豪杰!
最 初,她在一家大公司里,是工作在最底层的员工, 每天的工作就是端茶倒水,清扫卫生,根本没有人注意她。 一次,因为没带工作证,她被公司的门卫拦在门 外,不准进 入。她告诉门卫,自己确确实实是公司的员工,此次是为公司买办公用品去了。然而她好话说了一大堆,门卫仍然对她不屑一顾,不准她入内。这期 间,她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年龄相仿、身着职业装的白领们先后进入了公司的大门,根本没有出示工作证。于是她问门卫:“这些人没有出示工作证, 怎么也都进去 了?”门卫用一种鄙视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了她 一番,冷冷地一摆手,那意思就是说:“走远点,别烦我!”。她感到了莫大的羞辱, 自尊心仿佛被门卫狠狠的 踩在脚下,跺个稀巴烂!她看看自己寒酸的衣着,和手中推着脏兮兮的平板车,再看看那些衣着华丽、她的心被深深的刺痛了,骤然品尝到被人歧视的酸楚,她的心 发跳、脸发烫,浑身颤抖。
这时,就在这时,一个誓言,在她的心头轰然炸响:我一定要创造奇迹,成为万人瞩 目的富姐,成为举世闻名的强人!让这种耻辱永远的埋藏地下!
从 此以后,她开始利用一切机会来充实自己。每一天, 她第一个来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她分秒必争,将别人随随 便便丢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工作上。很快, 她就脱颖而出了。在同一批骋用者中,她第一个做了业务代表。接着她 又依靠超人的努力,成为这家 跨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她学 历并不高,只有自考专科文 凭,在中国的经理中被尊为“打工皇后”,后来,她又任微软公司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她,就是商界女杰吴士宏!
试想,如果当初,吴士宏没有改变命运的决心,没有成为富人的野心,或许,她一辈子都是那个贫穷而卑微的勤杂工! 是野心,是无坚不摧的野心, 铸就了辉煌!
你穷,是因为你没有极度渴望成为富人的野心!
你穷,是因为你没有燕雀缺乏的鸿鹄之志!
你穷,是因为你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
你穷,是因为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巨大决心!
有了野心,你才能克服一 切自卑、逼出潜能!
有了野心,你才能坚持不懈、不断学习和改进,以最快的速度完善自己!
有了野心,你才会不畏一 切艰难险阻。敢于创造出别人不敢、也不能的奇迹!
不论你现在家境有多穷, 地位有多低。都不要否定自己,都不要失去凌云之志。
一身贫寒的李嘉诚,当初比现在的你还窘迫,你又有什么理由继续受穷,不成为富翁呢?
当你的家人数落你没出息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的父母生病没钱医治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被你的竞争对手打败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心爱的另一半抛弃你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30岁40岁还没有什么成就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世界万物要么走向成长,要么走向灭亡!!!!
等待,就是浪费青春!!!!
感悟人生,人生七悟
走出校门人生第一悟: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是人生的起点。离开相对火热而又平静的校园,告别那诗情画意憧憬无限。突然发现,社会上许多东西和眼下原来有着天壤之别。
步入围城人生第二悟:众多少男少女总把未来的婚姻生活想象过于简单理想化艺术化,一旦成了家,才发现原来不是那么回事。
养儿育女人生第三悟:俗话说:不养儿女不知父母恩,在父母面前,永远是个孩子,当为人父母后,才知道父母恩。
事业顺逆人生第四悟:当你过的好与不好时,是怎样的一个心境?在人前显了多大的贵?在人后受了多大的罪?如何衣带渐宽终不悔?如何消得人憔悴?
官场沉浮人生第五悟: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还是相互提携默契配合,所以,当一个人在官场中得意或失意时,最能感受周围的人及自己心态的微小变化。
大病缠身人生第六悟:此时最能明白许多健康人不能明的道理,会对人生·时间·生命·亲情·友情及功名利禄贪心欲望为人处世等都有一个相对清醒的评判和彻悟。
人到老年人生第七悟:人间许多事,单凭想象推理是很难到位的,甚至是南辕北辙。必须亲自经历,在无数经验的不断积累中,才能发现其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