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作文:谦受益,满招损
每个学生从小学升入初中之后,都会有一个学习方法的改变,小作者由于没能及时改变学习方法,导致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失利,得出了“谦受益,满招损”的结论。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的内容吧。

在上半学期中,我依然用小学的方法和心态学习着。尽管老师无数次的提醒过我:初中和小学不一样了,一定要比小学更勤奋和踏实。可是骄傲的我哪里听的进这些逆耳的忠言?我固执的相信以我在小学得到的荣誉、取得的辉煌成绩。区区一个初中同样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殊不知就因为我的傲慢与自大,我没有认真完成作业;就因为我曾经的辉煌,我在课堂上没有认真听讲;就因为我认为大家学英语在同一起点,没有听磁带、读课文……当朱老师将七中的视频放给我们看时,我才知道:我与别人的距离,我之前做法有多么愚蠢----
我原以为初中和小学一样,可以在上课睡觉的同时,把课听下来,可以在玩游戏的同时,把作业完成……
半期考试的成绩出来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全班第十四名!这不在我的预料之中,这成绩无情的击打着我,我的骄傲已被我后悔的泪水卷走,我的辉煌已被我的可笑淹没!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把小学时获得到的奖状、证书、奖品紧紧的压在了我的书柜最低层,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要加倍的努力用初中新的奖状、证书、奖品来洗刷十四名的耻辱!
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用一小时复习,半小时预习,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学习。
半学期,我明白了什么叫“谦受益,满招损”,什么叫差距,什么叫愚蠢,我要看清自己的目标,谦虚谨慎、努力奋进,用我的努力撑起我的目标,把我的失败化为动力,洗刷耻辱,撑起希望!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文作者:凉山州冕宁县冕宁二中初一 周陈炎】
【公众号:中外作家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