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水浒传》的书。
后来,我明白了《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一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施耐庵以北宋宋江起义的史料为主要依据,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的形象,如宋江林冲李逵武松鲁智深等;这些英雄好汉各个都胆大心细,勇猛无敌。
而生活中的我,却有着与他们截然不同的经历:记得小时候的我,怕公鸡小鸟甚至连小虫子都怕。一天晚上,父母因为加班都没有回来,我就只好自己去睡。到了床上,看见窗户上的窗帘被暴风雨吹的舞来舞去。这是,躺在床上的我心想:是不是妖魔鬼怪来了?我心里忐忑不安,禁不住打了个冷颤,便把头缩进了被窝里。爸爸来了之后,发现我还没睡,便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整个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哈哈!世界上哪有什么妖魔鬼怪呀?都是人类编出来吓自己的。不用怕!你这哪叫男子汉啊?”
读读《水浒传》吧,那荡气回肠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澜壮阔的场景,一定会让你心驰神往,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