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5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谁“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谁总是“每天一小错,两天一大错”?他当然就是——马小跳!《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丛书有时会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也有时会让我们深受感动。
我最喜欢这套书中的最后一本,名叫《小英雄与芭蕾公主》。它讲述了在一次大地震中,一位男孩儿挽救了两个同学的生命,被誉为“小英雄”,但没想到他是马小跳在乡下时的玩伴——“小非洲”。又因此遇到了一个爱跳芭蕾舞,但在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残疾女孩,她被誉为“废墟上的百灵鸟”。所有人都认为她爱唱歌,其实她只是不让自己睡着才这样做的。她被大家称呼为“芭蕾公主”。
在这几天里,马小跳的性格变化很大。他不再像以前一样顽皮了,他变得懂事、善解人意、会照顾人了。 秦老师在给马小跳写期末评语时,不知不觉地在“优点格”里写了一大段。她暗自心想:马小跳真的长大了!
马小跳这种阳光、诚实、有骨气、善良等精神感染了我。我发现,做到这几点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靠努力,靠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要相信:“我可以改变历史!”
这套书让我们看到杨红樱阿姨对孩子的尊重,对孩子的理解,对孩子的理解,对孩子的关注。我想对她说:“你是一个很贴心的玩伴,做你的晚辈一定很幸福;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作家,做你的书迷很荣幸!”
我认为这套书很精彩,引人入胜,令我爱不释手……好了好了,不说成语了,因为我可不想当像“小大人丁文涛”那样的“成语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