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5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从小到大,我看了许多有意义的书,有《简爱》、有《福尔摩斯探案集》还有《皮皮鲁之音乐沙发》……在这其中,我影响最深刻的书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了。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有十本,之中的“宠物集中营”与“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让我感受最深刻。这两本书的作者是着名儿童作家杨红樱。“宠物集中营”的主要人物有夏佟麦姐姐、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主要动物是:法国牧羊犬——“海盗”和宠物狗吉娃娃。主要讲了夏佟麦姐姐的吉娃娃“雪儿”得了白眼病,她便抛弃了雪儿,雪儿到处流浪,在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的帮助下治好了它,并且把它还给了夏佟麦姐姐。夏佟麦姐姐突发奇想,便做起了宠物服装设计师,她做的服装获得了一等奖。“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是“小非洲“和”路林林“,他们是在一次地震中认识的,并在同一个医院治疗,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恢复了健康。
这两本书让我明白了:要有责任心,要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