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5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之四个调皮蛋》。这本书写了马小跳和他的铁哥们毛超、唐飞、张达的校园故事。
马小跳是他们班有名的淘气包,经常惹老师生气。张达、毛超、唐飞他们长得很像三种动物。张达的嘴巴大,大得像河马,所以大家叫他河马张飞。河马张达有点结巴,他奉行“君子动手不动口”,他知道自己吵架会输,打架会赢。毛超长得像猴子一样瘦,一样机灵。所以大家叫他猿猴毛超。毛超的废话特别多。如果他说十箩筐话,有九箩筐是废话。唐飞长得胖,挺起肚子像企鹅,走路的姿势也像企鹅,所以大家叫他企鹅唐飞。唐飞爱吃零食,他总是跟在他们仨后边像跟屁虫一样。这四个调皮蛋各怀绝技,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好玩又有趣的故事……
这四个调皮蛋虽然很淘气,但是在去植物园春游的时候,当他们发现有人要偷兰草时,他们四个就拿石头打跑了坏蛋,保住了几十万元的兰草。我觉得他们虽然有时候很淘气,但是他们在危急时刻却能挺身而出保护国家财产,这令所有人刮目相看。我要学习他们的机智勇敢地精神,做一个善良、勇敢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