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5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我今天读了杨红樱阿姨的《淘气包马小跳》后,感觉自己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与激动。
特别是主人公马小跳,虽然他性格顽皮,但是有时能干出什么让人意外的事情,其中,在分部《暑假趣事》中,干了些让人意外之事,最能代表的是他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被盗猎者提取熊胆汁,弄得生不如死。后来,马小跳报了警,才是黑熊逃离了残酷的盗猎者,重回了大自然的拥抱。
在书中马小跳是一个被老师、同学和家长厌烦,认为他只是个调皮捣蛋的人,可在我眼里马小跳虽然顽皮、贪玩,但是却浑身有着一股在平常人身上没有的仗义精神,让我深深感触到:不管这个人是好是坏,都有他闪光一面,只要用心去看,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感受到别人好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