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新衣服和新玩具,还有一些好吃的小点心。小老师在玩具箱里清点玩具的数量,看看够不够。数了一数,却只有九十九个,但是有一百个学生,还有一个学生将不能分到玩具,所以幼儿园的萧老师想尽了办法,用仅剩的葱绿布头和桃红布头做一个娃娃,但是这个娃娃没有裤子,于是老师用她在百货商店新买来的白色发带为这个娃娃做了一条裤子。然后还用几根小黑毛线为这个娃娃做头发。这时外面正在下着鹅毛大雪,萧老师怕他冷,就给他做了一顶小帽子。萧老师想这个娃娃还没有名字呢?于是萧老师想到这个小布娃娃是用最小最小的布头做成的,所以就叫他“小布头”吧!
当我看到那里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萧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她为了给每个学生新年时都有礼物在半夜还要制做娃娃,而且当小布娃娃没有裤子的时候,她尽然用自己新买来的发带给她做裤子,还用自己的鹅黄色手帕给“小布头”做帽子。这个娃娃是萧老师用心和爱做的。如果谁拿到这个娃娃必须会很开心的。而且这样老师是全心全意地为孩子们付出的。
第二天,孩子们到幼儿园参加活动,他们都拿到了新衣服和新玩具,他们都十分感谢老师们,在孩子们当中,苹苹拿到了小布头,苹苹觉得他十分可爱,还让小布头做自己小火车的司机,是苹苹克服小布头心中的恐惧,苹苹和小布头也成了好朋友。但是好景不长,有一天小布头打翻了米饭,苹苹很生气,但是苹苹之后平复了情绪,告诉小布头浪费粮食是不好的行为,但是小布头就是不听,而且还打算离开苹苹。
这样看来,小布头果然是小男孩,他很淘气,很调皮。浪费粮食本来就是不好的习惯,他还不认错,也难怪苹苹会生气。我可不能学小布头浪费粮食的坏习惯。
之后小布头真的离家出走了,经过几翻波折,小布头来到了乡下,遇到许许多多的新朋友,有大铁铁勺、小芦花、老郭爷爷、田阿姨、二娃等……这些人让小布头明白粮食是多么的重要。之后,小布头打算回到苹苹的身边,所以,它坐上了大娃的“飞机”。但是中途“飞机”出了故障,小布头到了荒郊野外,之后,又因老郭爷爷的帮忙,回到了二娃的身边,然后,还见到了以前的好朋友们,大黑能、大老虎和小猴子。它们还告诉小布头,苹苹也到着,让小布头心奋不已。之后在联欢会上,小布头最后回来了苹苹的身边。
在这个故事中,小布头虽然很调皮,但是它很勇敢,要是朋友有困难,它会毫不犹豫地帮忙它们,这个故事还告诉我,要珍惜粮食,因为粮食是农民伯伯们辛苦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