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布头、黄珠儿和小金球一起讨论:什么是勇敢?小布头说:“为了让别人知道自己很勇敢,才从瓶子上跳下来。”黄珠儿说:“这也算作勇敢。”可小金球又说:“这不算勇敢,只有为了做好事,什么都不怕才能叫勇敢。”
看完后我和妈妈也开始讨论起来,究竟什么才算勇敢呢?以前,我认为独自睡觉、不怕魔鬼、到学校时不为想妈妈而悄悄流泪、运动受伤时不怕伤口的疼痛,这些都叫勇敢。可是,今天我对勇敢又多了一些新的认识,我认为小金球说的勇敢更有意义:“为了做好事,什么都不怕,那才叫勇敢。”
课文中的王二小,他在敌人的刀枪威胁下一点也没有害怕,为了村里人的安全,为了消灭敌人,他把敌人带到埋伏圈。敌人用尖尖的刺刀刺向王二小,王二小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救了大家,也消灭了敌人。(加上一句:这就是勇敢!)当马金纳乘坐的轮船在大海上触礁时,船沉了。所有的人都在海水中拼命挣扎,在茫茫的大海上很多人都已经筋疲力尽,绝望了。突然一位小姑娘抱着圆木从浪花中冒出来高声歌唱。她的歌声传播到很远的地方,鼓舞着人们,给人们增添了勇气和力量。小姑娘用勇敢激昂的歌声救了大家。
勇敢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下决心要做一个勇敢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