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昨天晚上,我准时收听了<<天气预报>>,忽然听到了“明天要下雪了”的情报。我听了,先是一愣,然后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满怀着希望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可外面连雪的一丁点儿踪迹也没有,我情不自禁地怀疑起来,<<天气预报>>到底靠不靠谱呀?不会放全国观众的“鸽子”吧?明明说今天下雪的,难道是下午吗?我像霜打的茄子——焉了。我不敢确定那个才是正确的。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我一上午,如坐针毡,坐立不安。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好不容易到了下午。就在我无所事是。我忽然打起了一阵哆嗦,我便把头向窗外望去。原来是雪的急先锋——雪籽。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三步并做二步跑到屋外。天空下起了小雪粒来,像细小的食盐一般,植物呀,道路呀,车呀,?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像调皮的小孩蹦蹦跳跳,一会儿钻进叶子底下,一全儿钻进窨井中,一会儿车顶上嬉戏。可不管怎么着,都是昙花一现,一会儿就了无踪迹了。渐渐地,主角总算在我望眼欲穿中,粉墨登场了。雷越下越大。如同柳絮似得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又像舞蹈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不壮观!如同童话世界一样。向山顶远眺,发现那儿白雪皑皑,如同冰雪世界,一派粉装玉砌,银妆素裹。如果一位画家能画的出这样的景象,那真是巧夺天工啊!晚上,雪渐渐地停了。我十分不舍。只有期盼它早日再次光临,我们又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扔雪球?
雪真美啊!你洁白无暇,如同上帝派来的天使;你妖娆多姿,犹如仙女撒下的花朵。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