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今天早上我刚刚睡醒,就听见妈妈大声地喊:“快来呀,下雪了!”我赶紧穿上衣服跑了出去。
屋外白茫茫的一片,房顶上、树上、地上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洁白晶莹的雪花飘飘扬扬地下着。我急急忙忙下楼,只见漫天飞舞的雪花,成片地铺向脚下的土地,六片雪瓣玲珑剔透。倏的几片雪花趁机调皮地钻进我的脖领。一阵寒意袭来,哦,好凉啊。我抬起头。直到脸蛋被雪浸得冰冷。我从暖暖的上衣兜里伸出手,雪花便飘进了这片热情之中……那时我在想,我如果能成为一片小雪花该多好啊!
下午放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和我的好朋友堆起了雪人。我们先抓了一个小雪球,然后再把小雪球滚起来,让雪球越滚越大,这样雪人的脑袋就做成了。我们又做了一个更大的雪球做雪人的身子。不一会儿,一个大雪人就堆好啦。我给雪人画了一双又黑又圆的眼睛,安了一个长长的鼻子,我还把脖子上的红围巾给他戴上。红红的围巾衬着雪人白白的身体,真是可爱极了。
不一会儿,爸爸拿着自制的雪橇下楼了。哇,滑雪橇啦。我高兴地跳上去,爸爸在前面拉着我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就像做高速旋转车一样,就快要飞起来啦。妈妈在旁边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狗拉雪橇。”爸爸听见了,连忙放下雪橇去追打妈妈。我看着他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妈妈也笑了。我们一家人的笑声和雪花一起飘荡。
冬天的雪,给大地换上了洁白的衣服,也给我们全家人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