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雪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纯洁无瑕的天使。而这一次的冬天,我却有幸地跟它见了面。
早晨,我睁开双眼,穿好衣服。揉着惺忪的双眼,习惯性地来到了窗边,却发现令人惊喜的一幕——
哇!下雪啦!这场雪虽不大,却拥有它独特的魅力!一朵朵小雪花从空中零零落落地飘落下来,又小又薄,又轻又柔,飘飘洒洒。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身上那羽毛一片片的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似的。真有那“未若柳絮因风起”的风范。我不禁赞叹道:“多美呀!”那朵朵雪花在天地之间翩翩起舞,它们旋转着,跳跃着,如朵朵棉絮,如缕缕烟云……
瞧!雪到了那儿,哪儿就会留下诗一般的痕迹,落在树梢上,就犹如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韵味;落在小草上就仿佛盖上了一条小棉毯……
我忍不住伸出双手接了几朵雪花,可它转瞬又化为了小水滴,从我的指间滴落。我有些依恋,却很无奈——因为我知道无法挽留它匆匆的脚步。但是我相信,到了春天,雪融化的地方将会萌发出新的生命——红的花、绿的草、翠的藤,雪的痕迹就会化为一副五彩的春意图……
啊!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无限憧憬,和美好向往。此时此刻,天空依旧飘着雪花,雪花依然尽情跳着优美的华尔兹,一片一片,一朵一朵,随风飘落,尽情展示着它的纯洁与美丽……如此情景,怎能不勾起人们无限美好的想象呢?
“六月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雪,你这来自天国的小天使,给人间带来了多少欢乐。不知今天过去了,以后有没有机会再见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