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冬姑娘紧跟着秋天来了。她为孩子们下起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大雪。雪花在空中飘逸,像一只只白蝴蝶翩翩起舞。
雪花飘在大山上,大山白了,大山高兴地戴上了一顶白色的绒帽。雪花飘在腊梅树上,腊梅树像开出了朵朵白黄相间的蜡梅花,腊梅花傲雪独放,不惧严寒。我远远地还能闻到腊梅花的清香,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草地上也变得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像给草地铺上了一条雪白的地毯。小河已经冻结了,不知道河里的小鱼、小虾是不是还能自由欢快地生活着。青蛙们已经冬眠了,可河岸边仍然有许多小动物们的脚印。看,那一个像梅花的脚印,准是小狗来撒欢留下的脚印。瞧,那一排像竹叶的脚印,是大公鸡雪后捕食的脚印。咦?那个像梧桐叶的脚印是谁的呢?我猜应该是小鸭子们来准备下河溜冰留下的脚印吧。
小朋友们一点儿也不怕冷,在雪地里欢快地玩耍,有的在冰面上跳舞,有的堆起了雪人,而我在和小伙伴们玩起了打雪仗。大家用雪在自己的背后堆起了一座小雪上,既可以当防御工事,又可以就地取弹,还可以欢快地躺在雪山上。正当我们激战正酣的时候,不料有人从背后偷袭,我的雪山变成了我前进的障碍了,我被雪球压制在我的雪山下,进退两难。我干脆趴在小雪山上,雪松松的、软软的,真好玩!
冬天真美,下雪天真好玩!我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