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说起冬天,最具代表性的非雪莫属。
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发现窗外早已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房顶、大树、阳台……都好像戴上了一顶毛绒绒的帽子。我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家门,抬头向天空望去,鹅毛般的雪花漫天飞舞着,像烟一样轻盈,像柳絮一样柔软。它们那么纯洁,纯洁得晶莹透亮;它们那么轻盈,轻盈得悄然无声。每一片雪花都像一段委婉、悠扬、清新的音乐,仿佛一首轻快、和谐的小诗。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公园,整个公园都被冬爷爷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你瞧,假山上高大的松树好像在用巨大的手掌托着层层白雪;落满了厚厚积雪的大石头,像一块硕大的生日蛋糕;冬青树上也落满了雪,像一个个冰淇淋球;只有河边那一棵棵柳树还是绿的,一阵寒风吹来,柳枝随风飘荡,抖落了柳叶上的雪花,轻轻地落入了河水中。
我回到家,爬上了十二层楼顶,放眼望去,整个城市全都披上了银装,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无论是斜斜的窗台,还是细细的电线,无论是小小的叶子,还是交错的栏杆,上面全部都是雪。覆盖着白雪的楼群,像一个个洒上白糖的巧克力宝塔。楼顶风急,调皮的小雪花像一群护卫簇拥着我,落在我头发、衣袖上,当我说话的时候,还会趁我不注意溜进我嘴巴里,顿时,我感到一股清凉在口中蔓延。
我喜欢这晶莹如玉、纯洁无瑕的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