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我是雪,我从天空飘下来,飘到屋檐上,飘到玻璃窗上,飘到教室的走廊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让他们在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我给人们带来了寒冷,让他们不再感到酷暑难耐。虽然我很冷,但我还是来了,不管他们喜不喜欢,我就是这样冰冷的雪。
我是雪,悄悄地落在草地上。我覆盖了绿色的草坪,把白色的毯子盖满大街小巷。我给很多人带来了快乐,也给很多人带来了烦恼,可我天生就是寒冷的。
有时候,我也会换个模样,变成一粒粒坚硬的冰雹,发出“啪啦啪啦”的响声,拍打着教室的玻璃窗。这时,上课的孩子们,心都不在课堂上了,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盼望着赶紧下课,就可以出去玩儿啦!我在空中看着他们,有的孩子把我捧在手心上,有的把我小心翼翼地装进瓶子里,还有的伸出滚烫的舌头舔我。小孩子喜欢我,可是大人们却都讨厌我,这真令我惊讶!
我要走了,因为气候转暖,人们即将迎来可人的春天。不知道这一走还要多久才能回来,或许一年,或许永远都不回来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想念我,我还想看看那些洋溢着笑脸的小朋友,再看看他们和我玩儿时的快乐场景。请记得我,冰冷又热情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