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在北方的冬天,常常会看到雪。有时雪下的有二、三十厘米多厚,有时又只有薄薄一层。
每到下雪的时候,我趴在书房的窗户上看雪,这时,有一片大的雪花落到了窗户上,但我没有见过雪花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叫妈妈把放大镜拿过来仔细地照了照。哇,真是太漂亮了!我看得都入了 迷,仿佛我也是一片小雪花,从天上慢慢地落在柔软的雪花毯子上,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想着想着,这片小雪花就化成一滴水从玻璃窗上滑了下去,身后留下一道水痕。
有时,我也会走到雪中,仰起头,让雪花飘进我嘴里。看着成千上万的小雪花从天空中直掉下来,让你突然感觉自己很渺小,直到一朵小雪花落在舌头上或是嘴唇上,才会感觉自己真幸福,那种甜 蜜的感觉就从雪花融化入口的变化中来。甜甜的、凉丝丝的、异常美好的。
有时,我也会欢呼着跑进厚厚的雪地里,捧一把雪放进嘴里,让自己来个透心凉;或是干脆躺下来,把自己投入雪的怀抱,挥挥双臂,动动双脚,在雪地上留下天使的身影……
啊!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