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去年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元青川乡下看望外婆。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床到外面玩。啊!昨夜下雪了!整个世界如同粉妆玉砌一般,房屋早被冬姑娘从天上铺下来的白被子给盖住了。对面的房屋好像戴着一顶白帽子,肃立在朦胧的风雪中,枯黄的小草在白被子里沉沉地熟睡着,爱美的柳树在轻轻地抚摸着自己那一头时髦的银发,院子里的几株腊梅花在风雪中怒放,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 屋后山头上几棵松树仍然倔强地挺着腰。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还在下。多美的雪花呀!又细,又柔,又轻,像高贵的白天鹅的羽毛,轻轻扑打着翅膀从空中飘飘悠悠的飞了下来,落在竹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像千万条春蚕吃着桑叶,又像一群好朋友在窃窃私语。不一会,天空中的雪花变得密密麻麻,就像大力神在摇动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为冬天又增添了一份生机。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在空中你扯我拉,仿佛无数个扯碎的棉花球正慢慢的飘落下来,整个世界都变得白茫茫一片。
不一会,院子里热闹起来。小朋友们堆雪人,打雪仗,嘴里呼呼的冒着白气,红扑扑的脸蛋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小手冻红了,也不停歇,仍然你追我赶的,笑声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我爱你,迷人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