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今天是二月一日,二零一六年的第三场雪。雪是冬天的使者,而我已候在门口欢迎她了。
下午,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好像一只蝴蝶翩翩起舞,在向人们炫耀她耀眼的身姿。又好像漫天洁白无暇的花瓣,飘飘扬扬地咯下,又轻又柔。还像许多白色小精灵,从圣洁的天堂飞落下来,把人们带进一个优美恬静的仙境。一刹那,漫天皆白,万里雪飘。虽然只是小雪。却给人一种安静,给予人美的感受。不仅仅是这样,雪还有一种值得赞美的品质,那就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转暖时,雪忍受着炎热、忍受着即将消失的痛苦,直到冰雪消融的最后一刻。比起欣赏雪的美,我想我们更应该学习雪高尚优秀的品质。
莹莹剔透的雪还在下着,它没有太阳的灿烂,没有鲜花的艳丽,也没有星星的闪烁,它的品质却比谁都耀眼,比谁都美丽。
雪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腊雪甘冷无毒,还可以解毒,治小儿热痛狂啼,还治酒后暴热。用干净的雪煮粥、沏茶有止渴的效果。眼红目赤时,用纯净的雪水清洗眼部,一定有效!还可以治疗许多病,我就不一一道来了。
我可喜欢雪了,不仅仅因为它的美,还因为它的品质,用处。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只因为看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