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7
今天下午,我和我辅导班的老师和同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画方圆”。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拉!老师开始说游戏规则:“当老师点到哪位同学,那位同学就上台来,左右手各拿一支粉笔,同时在黑板上出画方和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跃跃欲试了:有的同学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有的同学在桌子上试着画一下……就在同学们想的入迷时,老师便就随便点了一位学生上台,可老师请的并不顺利,这位同学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他在想什么呢?可能是害怕自己画不成把!最后,经过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劝说,这位同学终于开始慢吞吞地走上了讲台,但他拿起粉笔后,并没有马上开始画,而是犹豫了一会儿,他在想什么呢?大概在舒缓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把!过了一会儿,这位同学平稳的抬起双臂,在黑板上同时画出了方和圆。真奇了,我本以为他是画不成,但他却平稳地画了出来,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使我大吃一惊。
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我们干什么事都不能一心二用,如果一心二用,我们什么事都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