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做青饼[250字] 赵彦翰
清明节快到了,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见有人挑着青饼在卖,我也非常喜欢吃青饼,今天我到南岙的一个小农庄体验了一下怎么做青饼。
我发现做青饼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把大米碾成米粉,再把米粉蒸熟,然后把米粉和一种叫青的植物混合在一起,把它们放在石臼上,用大木锤把米粉和青充分地打成一片,最后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青色米粉团。
这些活儿都是农庄里的叔叔们做的,最后轮到我们上阵了,我们用模子把米粉团压成圆形的、兔子形状的、龙形的、灰太狼形的,再在外面裹上一层松花,这样青饼就算做好了。
做完青饼我们又在农庄里吃了午饭,最后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