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李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但是我家乡的特产还有青饼。每当清明时节,从外地来到这里的客人,吃了青饼都赞不绝口,还买了好多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这个星期六,妈妈带着我去做青饼,我迫不及待地捏起了青饼,妈妈见了打了一下我,说:“先去洗手,吃的东西最要讲究卫生!”于是,我草草地洗了一下手,又去抓青饼,我先把青饼搓圆,再在中间掏一个洞,放上又香又甜的糖,最后,揉成椭圆形,外
一下手,又去抓青饼,我先把青饼搓圆,再在中间掏一个洞,放上又香又甜的糖,最后,揉成椭圆形,外面粘上松花粉。这样一个美味的青饼就做成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叫妈妈帮我煎青饼。妈妈开始煎了,大约过了五分钟,香喷喷的青饼终于出炉了。于是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到中间的时候,甜甜香香的汁流了出来,看起来真好吃。
这就是我家乡的特产青饼,大家有空一定要来品尝一下我家乡的青饼。
难忘的清明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一大早,家里就忙开了。妈妈和奶奶忙着请菩萨、祭祀祖先。 我做她们的小帮手,也忙得团团转。
吃过午饭,我们和二公、小公他们全家一起开车到山上去上坟。一路上,我们开开心心地唱着歌,聊着天。到了目的地,大人们忙着上坟,我们小孩子也忙着采马兰头,挖春笋,摘茶叶,玩得可起 劲啦!上完坟,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的清明节过得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