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300字
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到了那一天,人们手中就拿着祭品拎着纸钱,到亲人的墓前去扫墓。
清明节大约在每年的四月的上旬。一到清明这一天,远在他乡的亲戚朋友就会赶到自己的家乡,为在家乡死去的亲人扫墓,纪念自己的亲人。
清明那天,去扫墓的人准备了很多祭品,有米果猪肉鸡鸭目鱼米酒茶水果......除了这些还要带上纸钱香烛鞭炮。人门到了山上就用劈刀把亲人墓前墓后的杂草劈掉,再用锄头把墓前墓后的小草清除干净,然后在墓前点上香烛,摆上祭品,敬供时,要向死去的亲人鞠上几躬,把祭供完的茶酒倒在地上,把带来的纸钱烧掉。最后放上一串鞭炮,扫墓才算完毕。
清明这一天,到山上扫墓的人非常多,而且这天山上开满了杜鹃花,有大红的有粉红的,非常美丽。人们扫完了墓,都要放鞭炮,这边“噼噼啪啪”地响,那边也“噼噼啪啪”地响。这天是山上最热闹的一天。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