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滕冬雪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
它讲述了住在地洞里的狐狸里的一家的生活趣事,以及狐狸爸爸经常到博吉斯鸡舍里偷鸡吃从而有时候鸡舍场主博吉斯会对他们发火,甚至拿枪打它们。但是,凭借着狐狸爸爸的机智,每一次都能逃过它的手掌心。
这本书我喜欢的是狐狸爸爸,因为我很佩服它的临危不乱。有一次,博吉斯为了从地洞中抓住它们,放弃了使作了速度慢的铁锹,而是用挖土机。
但是狐狸爸爸不仅没有慌乱,反而镇定地叫大家也挖,以逃过人类的追捕。
最后,狐狸一家和兔子一家在狐狸爸爸的带领下成功了,它们饱餐了一顿。
合上这本书,我想:我们要学习狐狸爸爸那种遇到困难不慌张,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运用聪明才智做好每一件事的特点。
这真是一本有趣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