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完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他讲述了三个卑鄙、小气的饲养场主比恩、博吉斯和邦斯非常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狐狸先生全家除掉。他们用了枪、铁锹和挖掘机来追杀狐狸们。聪明的狐狸爸爸带领全 家挖地道,狐狸先生全家不仅逃脱了他们的追杀,而且还为在地下生活的小动物们寻找到了很多很多的食物。狐狸先生一家和小动物们以后再也不用到地面去冒着危险寻找食物了,它们在挖的地道里过得很快乐。
聪明的狐狸先生战胜了三个愚蠢的家伙,真令人高兴。狐狸先生聪明、冷静、临危不惧、乐于助人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还要学习他做事情多动脑筋想办法的优点。文中的狐狸爸爸在捕食的过程中能够事先了解各个对 手的情况,根据风向掌握敌人的位置,从而能避开敌人,顺利取得胜利果实。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狐狸爸爸,在处理问题时,要多动脑筋,把可能存在的困难考虑周全,并事先想好对策,掌握处理事情的主动权。小狐狸 们勇敢、团结友爱、不怕困难、最终和狐狸爸爸战胜了敌人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学习。小朋友们在一起也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