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
我读过〈〈快乐王子〉〉这篇文章后,我认识了富有爱心的快乐王子和小燕子。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
我体会到快乐王子宁愿把自己身上拥有的一切东西,比如:两颗蓝宝石、一颗硕大的红宝石和全身的黄金叶片全部送给那些穷人、孤儿,他宁愿把自己变得灰暗无光,也不愿看到穷人们、孤儿们忍受饥饿和寒冷。从这里我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位富有爱心的王子,同时也是一位好人、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还体会到这只可爱的燕子,宁愿自己被冻死,也不会丢下快乐王子一个人飞往埃及。为什么小燕子会愿意做王子的信使呢?因为快乐王子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它。
而那些市长呢?竟然连一只燕子都不如。虽然市长们也拥有许多东西和钱财,可却不愿意捐出一分钱来帮助穷人,这种行为太可耻了!还有那些富人,自己在漂亮的洋楼中享受着,却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乞丐们坐在大门口忍饥挨饿,甚至让几个孩子在楼中躲雨都不可以!唉!至于那颗铅心为什么在炉中熔化不了?那是因为快乐王子的痛苦仍然存在!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快乐王子学习,做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品德高尚的人!让那种漠然的、可耻的行为远离我们吧!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