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阅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快乐王子》,实际上书里面并不止是快乐王子这一个故事,而是有九个有趣的故事组成的。其中我觉得最喜欢的还是快乐王子这个故事。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城市高高的柱子上,耸立着快乐王子的雕像。快乐王子在高空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城里人所做的一切。他看到了人世间的丑恶和痛苦,快乐王子哭了,他想把自己一切珍贵的东西都分给穷人们,正好有一只飞往南方的燕子路过这儿,快乐王子把他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燕子。燕子很同情快乐王子,于是帮助快乐王子啄下了他的蓝宝石眼睛,剑柄上的红宝石和身上的纯金叶子送给穷人们。快乐王子变得暗淡无光。最后冬天来临了,燕子死在快乐王子的脚下,快乐王子的心碎了。上帝认为这个死掉的小燕子和这颗碎裂的心是人间最美丽的东西,于是把他们送上了天堂。
快乐王子这篇故事写得非常感人,我喜欢这个故事!在实际生活中,还有很多像故事中的裁缝和小女孩一样的人,他们吃不饱穿不暖,非常渴望上学,但家里没有条件的孩子们,他们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如果我是一个穷人,别人帮助了我,我也会很开心的。如果我遇到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会非常友爱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就像帮助我自己一样。
如果所有的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心的话,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