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600字]
在寒冷的假期中,我读了一本名叫《快乐王子》的书,这本书让我在寒冷中感到了心灵上的温暖,让我受益匪浅……
快乐王子用他身上的红宝石、蓝宝石和黄金叶片,去给那些困难贫穷的人们,让他们有点食物充饥,帮他们度过一时的难关,(但这使他变得黯淡无光)而为他送这些宝石和叶片的正是一只落队的燕子。但故事的结局并不是那么如人愿,燕子因为实在受不了冬天的寒冷,悲惨的死去了,而王子也因为小燕子的死,使他那颗铅做的心裂成了两半。
快乐王子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把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去给那些贫穷的人们,并且不需要回报,他衷心的期盼那些困难的人们不要再受累受苦,他不愿意再看到如此悲惨的画面,他希望所有的人们都像他生前那么快乐,他为人们的苦难而感到悲伤,由此可见快乐王子的心是多么的善良、脆弱。(虽然他那颗心是用铅作成的)而故事中的小燕子则是被快乐王子所感动,它不得不为这样一位好王子送宝石和叶片,然而正是因为小燕子为王子做信使,拖延了时间,没有及时飞去南方,才使得它被残酷的冰雪给冻死,它甘心为王子服务,这是一只多么伟大的燕子啊。
王子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小燕子有着为人们服务的功劳,而我呢?没有他们做出的贡献那么大,我只能尽力而为,在和他们相比之下,我,是渺小的,我不能像他们那么伟大,帮助那么多的人。
读了《快乐王子》以后,我被其深深地感动了。王子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我们不能像快乐王子那样,给困难的人们宝石和叶片,但是我们能尽我们的最大限度去帮助别人,即使帮不上什么忙,但只要有这样的一颗心就够了,如果你帮助别人的话,不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都能感到一阵凉爽或温暖,不仅如此,你还能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时时刻刻帮助别人,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快乐王子要告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