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有感
今天我读了《快乐王子》这本书。这本书第一章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在一座城市的市中心矗立着一座漂亮的雕像那就是“快乐王子”的雕像。有一天一只燕子飞到了雕像下,“快乐王子”先后请求燕子把他身上的宝石。金片取下来,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最后臣民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燕子却冻死了,快乐王子的雕像也被烧了只有他用铅做的心还没有被烧。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尽管自己会有损伤,但是你却是快乐的;帮助别人不仅别人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你自己也会很快乐;给别人的不是自己不需要的,而是别人需要的,这样你送给别人的才对别人有用,如果送给别人的别人不需要的话那会让别人认为自己是不想要的才送给他,那时候就不好办了。
大家一起来帮助别人,那样不仅别人会得到需要的,而且你自己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