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龟兔赛跑》有感
今天,我看完了《龟兔赛跑》这个童话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乌龟比赛跑步,骄傲自大的小兔子因为瞧不起小乌龟,所以提出了要和乌龟比赛跑步。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兔子根本不把比赛当一回事,所以跑了一半的路程就在路边睡觉,而小乌龟却坚持不懈地向前跑。一觉醒来,兔子发现已经是黄昏了,忙向终点跑去,可是当它赶到的时候,小乌龟早在那儿休息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了上一次妹妹和我比赛骑自行车的事……
我和妹妹都有一辆自行车,我骑得特好,而妹妹却不是太好。比赛开始了,我和妹妹同时出发,我一下子超过了妹妹,骑了一半后,我慢慢减下速来,在后头的妹妹早就看好了,便加快了速度,“嗖”地一下从我身边骑了过去,赢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经过这次比赛,使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的人总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读《龟兔赛跑》有感 蔡雨欣
今天,我读了《龟兔赛跑》这篇文章,本文主要讲了乌龟和兔子比赛谁先到达终点,兔子跑得快,可它要睡上一会儿懒觉,乌龟跑得慢,却不停地跑,最终先到达了终点。这说明,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不悲观,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读罢此文,我突然记起一件事来。那是今年暑假的一个早晨,刚下过雨,空气十分清新,我出去散步时,无意间在大树边看到有一只蜘蛛正在织网,只见这只蜘蛛肥肥的,肚大腰细,披着一件黑褐色的外衣,八只脚不停地忙碌着,从尾部的小孔里抽出体内分泌的粘液,粘液遇到空气,转眼间就变成了长长的丝线,不一会儿,一张网就织好了。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突然想到以前三年级学过的课文《第八次》,那里面不是也描述了一只蜘蛛不怕挫折,到第八次才成功结出了网吗?我倒要看看这只蜘蛛是不是也有这种精神。于是,我拿起树枝,故意把这张刚出炉的新网破坏掉,然后悄悄地蹲在那里,仔细观察蜘蛛的动静。
只见那知蜘蛛惊恐失措了一阵后,见周围没有危险,又开始忙碌了。随着八只脚的不停划动,小蜘蛛宛如一个身手矫健的运动员,在树丫间上下翻飞,一盏茶的功夫,一张新网又织好了,这张新网比之前的那张更大,更结实,在雨后明媚的阳光里闪闪发光,就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我被小蜘蛛那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我的思绪又回到面前的这篇文章,蜘蛛虽小,乌龟虽慢,但它们身上所迸发出的精神,却让我深深地折服。让我们去做一只永不言败的蜘蛛,一个自强不息的乌龟,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都能登上知识的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