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龟兔赛跑有感
有一天,乌龟遇到了兔子,兔子说:“乌龟你走的太慢了,看我走的多么快。”乌龟听了,感觉很生气就 跟兔子说 : “明天我跟你比赛。”兔子说:“好。”到了乌龟说的日子了,兔子和乌龟都到了。兔子和乌龟开始跑了。兔子果然跑的很快,乌龟坚持不懈,而兔子呢?他以为乌龟追不上他早在大树下打瞌睡了。最后乌龟得到了胜利。
我读了《 龟兔赛跑》我知道了兔子因为太骄傲了所以才失败的,而乌龟因为坚持不懈 而得到了胜利。在生活中我们不能骄傲,如果骄傲了你一定会失败的。假如你考试考了一百分,在同学们之间炫耀,你一定会被同学们看不起的。你的成绩也会下降。
读龟兔赛跑有感 薛雨炆
自从兔子输了之后,就一直没有开心过。这回,兔子提出要和乌龟再次进行比赛。
这回要猴子当裁判,乌龟也同意和兔子进行比赛了。比赛的路程是从大桥上走到对面的大树边。两位选手随着枪声开始赛跑了。兔子大步地从桥上走过去,乌龟在河里快速地游着。
走啊走啊,兔子又累的趴下了。见兔子慢了速度,乌龟赶紧在水中游,很快就游到了岸边,兔子见乌龟快要到大树旁的时候,已经急得哭了起来。兔子马上爬起来了,冲向前去,可是已经晚了。猴子宣布:“乌龟获胜。”乌龟已经获胜了,兔子又急哭了。乌龟对兔子说:“你速度很快,但在中途松懈了,而我一直不停地跑,丝毫没有松懈。”
从此以后,兔子深刻明白了坚持不懈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