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张津源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给我了很深的感受,我喜欢这本书,爱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乡下康涅狄格州的蟋蟀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了也菜篮里,被那些人带到了火车上,坐在火车到了纽约,在纽约,玛利欧捡到了它,把它作为自己的宠物。在纽约,它还认识了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塔克老鼠,一个是亨利猫,它们三个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最后,柴斯特唱歌出了名,大家都认识这只蟋蟀,但是这只蟋蟀没有了自由。最后,柴斯特告别了朋友,悄悄的回到了乡下康涅狄格州,又像以前那样在树上吃树叶了。
这本书有着友谊,有着很深的情感。里面的句子非常好,词语也用的各式各样,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就是晚宴:讲了三个好朋友在一起共同吃喝,有腊肠、糖果棒、巧克力、腌肉、火腿、一大碗凉拌菜、番茄、蔬菜、还有最后的加冰块的饮料,但是它们不小心把火柴盒碰翻,引起了大火,损失了好几摞报纸。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它们有闯祸的、有高兴地、有烦恼的、有急躁的,这说明了作者灵活运用了故事情节。让我们喜欢读这本书,珍藏这本书。说道这里,我忘了一件事,就是我还画过《时代广场的蟋蟀》的情节连环画,一共有几十张,有五颜六色的颜色,这都是老妈帮助我和我一起做的。画着画着,就觉的都很好画,我喜欢我的画,更喜欢这本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友谊,了解了感恩。
人也有友谊、自由。但出名的就很少了,有的人想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很忙很忙;但有的人想出名,挣大钱买吃买喝,过着幸福的日子。要是让我选,我就选自由,因为,自由比什么都重要,都好,要是自由着,比什么都快乐!
在这本书里,我学会了友谊,自由的滋味和出名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