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奔奔
夏天的夜晚,你可能在小区的草丛、墙角、地下车库里听到过蟋蟀吱吱叫的声音?但你有没有听过人和蟋蟀交朋友呢?也许你会认为这怎么可能,可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这本书里——《时代广场的蟋蟀》。
有一只蟋蟀从没想过要离开他居住的康涅狄州乡下的草场,可它却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陌生又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小蟋蟀遇到了聪明又有些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小蟋蟀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小蟋蟀一点儿也不快乐,它很失落,因为它很思念乡下自由自在的安静生活。最后在朋友们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又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当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得被他们彼此的友情感动了。
书中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小蟋蟀柴斯特,它善良、诚实、勇于承认错误,更是一个音乐天才。整个故事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晚宴。一天晚上,夜已经很深了,但柴斯特却跳出了火柴盒,开始在报摊里忙碌起来。它用两只前腿夹着一张面纸把报摊里的所有东西都擦了一个亮,原来它准备和两位伙伴一起举行一场宴会,庆祝自己来到纽约已经整整两个月了。它们一起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正当它们一起在报摊里快乐的吃着、喝着、唱着、跳着时,塔克不小心打翻了一只火柴盒,里面的火柴散了一地。不幸的是,有一根火柴刚巧碰到了一堆当天的早报上,火柴迸出的火星点燃了报纸磨损的边缘,很快就使整捆报纸烧了起来。正当它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柴斯特纵身一个大跳跃,飞到了闹钟上,正好落到那颗启动闹铃的按钮上,闹钟开始发狂似的响了起来,惊动了报摊外面的人。当人们掀开报摊时,透过火场里的浓烟和火光,一旁站着的人都很惊讶地发现,竟然有一只猫、一只老鼠和一只蟋蟀正在那里跑着、跳着,庆幸它们都死里逃生了。
是的,我想每一个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永远记住那只叫柴斯特的蟋蟀,记住它嘹亮的鸣叫,还有它和朋友们度过的快乐时光。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朱驿承
姐姐向我推荐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渐渐地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了。书中描述了蟋蟀、老鼠、猫之间的友谊。
蟋蟀柴斯特从没想过离开过乡下的草场,可它却因贪吃跳进一个野餐篮,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那里,柴斯特结识了机灵,聪明的老鼠塔克和善解人意的猫咪亨利,还遇到了爱他的小主人玛利欧。但最令它感到幸福的还是亨利猫和塔克鼠的关怀。柴斯特用他奇妙的音乐天赋帮助主人一家摆脱了困境,从此一举成名。然而,功成名就的他却选择了回到了故乡,继续过他平静的生活。
让我感动的是,是亨利、塔克、柴斯特之间那纯洁的友谊。不管柴斯特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的朋友总在身边支持着他,尊重着他的选择。在柴斯特感到迷茫时,聪明的塔克给他出了许多主意,而亨利则微笑着给予鼓励。有了朋友的帮助。柴斯特也不再感到孤独,无助了。
朋友,是每个人都缺少不了的。有了朋友的帮助,困难就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