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李卓函
在《时代广场的蟋蟀》里我最喜欢的一章就是晚宴这一章,里面有一个场景我非常的喜欢,那就是火灾。
柴斯特和塔克还有亨利准备要弄一场晚宴,也许你可能会说,为什么要弄晚宴呀——因为柴斯特已经来到纽约整整两个月了,所以他们三个决定举行一场晚宴,好好庆祝一番。其实他们的晚宴就是吃一顿晚餐而已,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柴斯特问塔克老鼠:“你都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塔克老鼠回答:“我准备了两块腊肠、一片火腿、三片腌肉,这是从一个腌肉、生菜和番茄三明治里弄来的;还有一些生菜和番茄,也是从刚才说的三明治里弄到的;一些全麦、黑麦、和白色的面包屑、一大团凉拌菜、两块巧克力,还有带核桃的糖果棒,而最棒的还在后面呢!是加冰块的饮料!”等等还有好多。
晚宴开始了, 他们是用自助餐的形式来吃的,塔克老鼠开始了他的表演,塔克老鼠表演的栩栩如生,然后,柴斯特和亨利猫为塔克老鼠鼓掌。柴斯特演奏了一首曲子,亨利猫和塔克老鼠为他鼓掌,塔克又要跳舞,他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顿时找不到东南西北了,一下弄翻了火柴盒,火柴摩擦弄起了火,烧着了报纸,然后,弄了一场火灾。幸亏保罗及时发现,不然白利尼一家可真的遭殃了。
这里面有很多向我们生活实际一样场景的,非常切合实际,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有些人非常的惊慌,有些人非常的稳定,里面柴斯特比较慌张,塔克老鼠非常的稳定,乔治·塞尔登写的很接近实际,让我们更好的去理解。
这本书主要讲了友情,在柴斯特做上火车快要走了的时候,这三个好朋友才想起来还有千言万语没有说,最后,祝柴斯特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