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庞雅心
柴斯特在康涅狄克州练跳高的时候,因为闻到了自己最喜爱的味道“腊肠”的香味,跳进了野餐篮里,在柴斯特不知情的情况下,它被带到了美国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柴斯特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聪明机智的塔克老鼠和憨厚沉稳的亨利猫。在它一举成名的时候,因思念家乡自由自在的感觉,并在塔克老鼠和亨利猫的帮助下,回到了自己深爱的家乡“康涅狄克州”。
我觉得老鼠塔克不仅是一只聪明机智的老鼠,更是一只喜欢交朋友,愿意帮助别人的老鼠,还是一支由经济头脑的老鼠……在柴斯特刚刚被玛利欧带回报摊的时候,听到柴斯特喜欢吃腊肠,就立刻跑回排水管,把准备当明天的早饭拿出来和柴斯特分享。柴斯特在关“紧闭”的时候,是塔克慷慨解囊,拿出自己一生的积蓄来换回柴斯特的自由!老鼠塔克发现了柴斯特的音乐天赋,并叫柴斯特学习人们喜爱的歌曲。塔克的脑筋的确转的很快,就是这样,柴斯特才能帮助白利尼一家挣钱。
这本书讲了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的友谊,体现出了它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想,连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的友谊都如此深厚,难道我们人类不能有比它们更深厚的友谊吗?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经常和同学闹别扭,因为这要是会破坏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我读完《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由”一词。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从没想过会来到纽约,可是它却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里,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热心肠的塔克老鼠,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有爱他的小主人——玛利欧。蟋蟀柴斯特为了回报他,它用自己美妙的歌声帮助玛利欧一家走出困境,它自己也开始名声大噪,就在它正在出名时,它却思念起自己的家,在朋友的理解与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自己离别已久的家乡。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自由是可贵的,如果看了的话,书中第135面的最下面亨利猫的话是最有道理的。
这篇文章是提倡自由的,与《红岩》里的“我的自白书”的意思有些相近,小蟋蟀柴斯特为了自由,连出名都不要了。可能有人会说:“这只蟋蟀太愚蠢了,竟然不要名声!”也可能有人会说:“自由是好,可有钱挣吗?有车开吗?有洋房住吗?”现在许多人都为此而特别纠结,而这本书就给了一个答案。书中也有这么一句话,“快乐”与“出名”像是三明治的两个外皮,而“自由”是中间的牛肉饼,柴斯特口小吃不了全部,只能吃一样。在外人心中他可能会选出名,但他却选了自由。
就这样一本优秀、十大童书之一、提倡自由的书,值得令人一看。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李悦华
当我第一次看到“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的书名时,就新奇的想:像时代广场这样人来人往的地方,怎么会有蟋蟀呢?于是,我好奇地走进了这本书。
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它住在乡下,因为贪吃,被带到了时代广场,在这里,它结识了老鼠塔克、猫咪亨利,还有非常喜爱柴斯特的小男孩马里欧。蟋蟀柴斯特本以为猫咪亨利是老鼠塔克的天敌,可实际它俩是一对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小男孩马里欧把自己爱吃的巧克力棒、汽水、圣代等等食物给了柴斯特品尝,柴斯特觉得不太适合自己的口味,最后还是吃桑叶了。为了表达对朋友们感激之情,柴斯特用自己的音乐天赋——唱歌,汇报了大家。当柴斯特思念家乡宁静、快乐的生活时,得到了朋友们的理解,并且帮助柴斯特重返家乡。
我觉得数中柴斯特和它的朋友们之间的温情足以温暖这个冰冷的世界,想象现在:人们的同情心越来越多的被猜忌,担忧取代。现实中的天敌,在故事里是一对好朋友;现实中的烧、杀、抢,在故事里真诚、信任、微笑;现实中的人贪婪、自私,故事里大方、友爱、友好;现实中人们比较浪费,故事里节俭、节约;现实中懒人很多,故事里人人勤劳。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千变万化,谁也无法预示以后会怎么样,但我觉得还是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别人,要怀着一颗温暖的心,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