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在愉快的寒假里,我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书中的塔克老鼠、亨利猫和柴斯特之间的友谊深深地感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一不小心被火车带到了远离家乡的纽约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这个人情冷漠的地方,柴斯特遇到了热心的塔克老鼠和亨利猫,还有爱他的主人男孩玛利欧。从此,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他们之间伟大的友谊帮助他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温暖了这座城市。书中写到:当柴斯特被玛利欧的妈妈关进笼子后,一向爱财如命的塔克老鼠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为柴斯特摆脱了困难,重获了自由。朋友间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让人感动啊。
读过这本书后我想:三只小动物之间深厚的友情都足以温暖那个冷漠的世界,如果我们人类之间也能像他们一样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