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周昕睿
《时代广场的蟋蟀》,刚开始读这本书,我心里想:一只小小的蟋蟀,有什么特别了?最后,我才知道这本书非常感人,是讲了一只蟋蟀、一只老鼠还有一只奇怪的猫——愿意跟老鼠做朋友。
有一只蟋蟀,因为它很贪吃,被带到了人情冷漠的纽约时代广场,在那里,会有什么奇迹般的事情发生了?
在时代广场,有一个男孩叫玛利欧,他“收留”了一只蟋蟀,还给这只蟋蟀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柴斯特。在晚上,玛丽欧和爸爸妈妈回家休息了,老鼠特克和亨利猫一起陪伴蟋蟀柴斯特。他们在书报摊有过非常多的开心事:吃了两元钱、书报摊着了火。过了一些日子,他们三个就成为了很好的好朋友。柴斯特为了报答这两个好朋友,就用它的“小提琴”,演奏出了许许多多有名、好听的曲子。最后,柴斯特坐着赶往康涅狄格州的火车回去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这本书跟我以前看过的一本书——《夏洛的网》,讲的都是非常感人的故事。这本《时代广场的蟋蟀》告诉我要齐心协力:蟋蟀、老鼠和猫咪一起灭火,可是最后,还是人们的帮忙才灭了火。
这本书,有两种感觉:友好、快乐。快乐是因为:柴斯特唱歌的时候,我觉得很快乐;而友好是因为:柴斯特和两个朋友说话的时候很友好。
同学们,读完这本书,你是不是也有很大的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