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200]
同学们,你们有读过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吗 ?如果你们没读过 ,那就让我来和你们讲一讲吧!
我读了大孔雀蝶,里面说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小时候曾做过一个小小的试验。法布尔试着把大孔雀蝶的触角剪断,渐渐的有几只大孔雀蝶飞不起来了。他让我明白了大孔雀蝶的生命在于触角。这本昆虫记又让我添加了多一处的课外知识。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大孔雀蝶根本就不需要进食,大孔雀蝶是欧洲最大的胡蝶,也难怪,不然怎么叫大孔雀蝶呢!大孔雀蝶不用进食即可恢复体力。大孔雀蝶的寿命只有两三个晚上,过了这两三个晚上,它们的寿命也就该结束了。
看了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