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500]
自从我读完《法布尔昆虫记》这一套的十本昆虫书,我就对昆虫的了解更深了一些。
我觉得昆虫和人类差不多,有害怕的人,那叫“天敌”;也有喜欢的人,那叫“交配”;还有高兴的人,那叫“猎物”。
天敌,是每个昆虫都会有的,比如那狼蛛,毒牙奇毒,就连那一只比他大几倍的小田鼠,在一天不到的时间里,就已经离开世界了。但最后这只叫波波的狼蛛被天敌蛛蜂拖进洞里了。由此可见,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强者,也没有永远的弱者。
在第十本书里的霸王镰刀手——螳螂,它的交配,是最残忍的交配。因为雌螳螂会把雄螳螂的头咬下来,接着把雄螳螂给吃掉。但雌螳螂也是迫不得已才这样做的,因为要给她的小宝宝有着足够的营养,所以需要吃许多猎物来补充营养。
我最讨厌青蜂,因为它是一只不劳而获的蜂,就喜欢在别人产好的幼虫身上产下卵,下费吹灰之力就没事情干了,你说让不让人感觉青蜂非常讨厌。但青蜂非常漂亮,可是再华丽的外表没有一双勤劳的手,还能什么用呢?
我问你们,蝴蝶一般喜欢吃什么?“当然是花粉了。”但我告诉你们,有一种蝴蝶,叫菜粉蝶,菜粉蝶的妈妈会把卵产在十字科花种上,比如卷心菜、花椰菜和荠菜等。
这些都是我从《法布尔昆虫记》书中学到的知识,我觉得这十本书让我百看不厌,这么多小小的昆虫却组成一个个大大的故事。我真希望科学家法布尔一直写下去,也让我一直喜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