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法布尔是法国一位著名的昆虫学家。他从小热爱观察昆虫的生活习性,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昆虫学家,并出版了《法布尔昆虫记》这套书。
刚开始读的时候,我似乎对这套书并不感兴趣,但我静下心来用心去读,才知识这套书里隐藏着许多知识。读了这本书,让我了解了许多昆虫的名字以及它们要狩猎的昆虫。比如节腹泥蜂,它是用毒针来捕猎象鼻虫的。虽然象鼻虫的外壳非常坚硬,但只要节腹泥蜂在它胸前刺上一两针,它便一动不动,于是便成了节腹泥蜂幼虫的食物。
还有一种昆虫叫粪金龟,草原上的牛羊只要一拉粪,粪金龟们便争先恐后地爬出洞,向粪便凑去。只见粪金龟们镰刀似的前腿开始制作大粪球,不一会儿一个圆圆的大粪球便做好了。然后它们把粪球推到洞里,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所以大家称它们为“大自然的清道夫。”
同学们,大自然中隐藏着许多知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一定会有更多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