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500]
前几天,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其中,<狼蛛>这一章给我的启发最大。
蜘蛛,相信是我们多数人都认识的昆虫,但它有一个很坏的名声,而且一看到它就感到害怕。其实不然,大多数蜘蛛是无毒的,只有少数的蜘蛛有毒,而狼蛛就是其中之一。
狼蛛的身手真敏捷啊!轻而易举就把一只土蜂给杀死了,土蜂成了狼蛛的一顿美餐。作者还不满足,让狼蛛与木匠蜂作战,有只胆大的狼蛛冲出来,一下,木匠蜂就毙了命。狼蛛可真不一般呀。作者再次试验,狼蛛居然把体积大自己几十倍的麻雀和体积是自己几百倍的鼹鼠给杀死了,狼蛛可真是捕猎能手啊!
狼蛛不但捕猎技能超强,它保护自己的卵的精神也让我敬佩。它把自己的卵包在一个小圆球里,随身挂在它身后的丝囊上,即使在危险的时候,也绝不会抛弃卵。它每天都要让卵晒太阳,让小狼蛛尽早出巢。
小狼蛛出巢后,整天趴在母狼蛛身上,不吃不喝,竟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母狼蛛背上的小狼蛛如果不小心掉下去,母狼蛛决不会理会,让稚嫩的小狼蛛自己爬上来,让小狼蛛养成不依赖的习惯。这一点,我们的家长们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啊!
小狼蛛要与母亲分离了,可它们不会依依不舍,几百个兄弟姐妹各自与母亲分别,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建立自己的家庭。
大自然是美丽的,是新奇的,更是可爱的!让我们擦亮双眼,认真观察大自然中的神奇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