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暑假里,我除了睡睡觉,写写作业之外,偶尔看几本好书充实一下空闲的时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好书是《法布尔昆虫记》,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在法国有一位非常著名的昆虫学家叫法布尔,他不怕严寒酷暑,日日夜夜的研究昆虫,即使昆虫有危害力他也不放弃,直到研究成功。现在的孩子们没有经历很艰苦的生活,但我们要获得成功就要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
他7岁的时候就开始观察昆虫,有时观察到很晚才回家,爸爸总是批评他。 15 岁那年被阿维翁市的师范学院录取。他立志要做昆虫学家时不足 19 岁。在 1879 年 3 月时编写了第 1 卷,接着又编写了其余九本名叫——《法布尔昆虫记》的书,书中共描写了 15 种可爱的小生灵,又给它们起了绰号,但那绰号可是不错的绰号呀,比如聪明的猎人——节腹泥蜂、手术专家——砂泥蜂等等。除此之外还描写了它们的生活习性。
这本书我懂得了不管是什么困难都要去想办法克服,如果没有看这本书,我遇到困难就会马上退缩,可是现在我不会了,我会坚持到底。
都说读书有益,确实如此,一本好书如一面镜子,能折射一个人心灵。现在的我们时间还很充足,可以多看书,让自己变得充实、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