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近几天,武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法布尔昆虫记。这是一本跟蝉有关的书,我特别喜欢,爱不释手。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蝉妈妈死后的遗言:宝宝啊!我可爱的小宝宝们!用你们那脆弱的身体,在这世界上顽强地生活下去吧!我的小宝宝!……蝉妈妈不顾自己的生命,而产下了400个卵,这让我感受到了蝉妈妈是非常伟大的,而蝉妈妈的母爱是超越生命的!这就像我们的妈妈,分娩时,她们忍着剧烈的疼痛,有时疼得无法可忍,但是她们却依然忍耐着,她们一定在想:“我一定要把我可爱的小宝宝生出来!”这让我知道了我们的妈妈有多么的疼爱我们,我宁愿献出我的生命,来还回爸爸妈妈给我的爱!
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来读这本书!相信热爱探索的你一定会因此受到启发而越变越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