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500]
今年的每一个星期,我都会拿起令我百看不厌的书——《昆虫记》。书中介绍了许多昆虫世界鲜为人知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小生命精彩的生活片段,字里行间悟不透出作者对小生命的关注与热爱,对神秘微观世界认真探究的精神。这些故事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感人至深。合上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说实在的,我以前并不喜欢昆虫,看到它们到处乱飞、乱爬,就觉得它们很 《昆虫记》读后感 —— 笑着活下去 —— 快乐天使 (恶心)。但是,看了这本书,我却爱上了小昆虫们,它们辛勤劳动,无私地奉献,在大自然的舞台上绎着自己的人生,其中的酸甜苦辣,都展示在我们面前。大孔雀蝶短暂的生命让我感到惋惜,而它不停追求人生态度让我钦佩。
事物往往具有两面性,有善有(恶),有丑就有善。蚂蚁的辛勤劳动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众人所周知,但是同样,他们也有恶的一面,他们抢劫别的蚂蚁卵,还有蝉的劳动成果,这些都表现了它们恶的一面:贪婪与自私。
从这些昆虫们身上,我看到了它们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看到了它们为生命的延续而奋斗、抗争,看到了的智慧和独特的技能……这本书谱写了它们生命的赞歌,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