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
寒假疯玩了几天,突然记起班主任貌似还留了一个作业:写篇读后感。
在初中的一个暑假里,我曾粗略的阅读过《简爱》。而今再次细读,又有了新的收获。
《简爱》作者夏洛蒂。勃郎特,她出生在一个贫困而又多灾多难的家庭,当时革命势头正健,国家由农业向工业国过渡,新兴资产阶级日益壮大。这些都给她的小说创作上打上了可见的烙印。《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
过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强女性。
简爱是个孤女,从小就寄住在李德家,受尽欺负,简爱并没有向这非人的生活低头,她用她坚韧的意志度过了她的童年。在渥德学校就读六年后,之后又留在学校任教两年。之后因为家庭教师这份工作,她认识了罗切斯
特,在桑菲尔德庄园中,他俩相知相识相爱······在与罗切斯特以及他第一任妻子这三人的感情旋窝中,简爱仍然高贵的人格尊严,她并没有妄自菲薄,在英格拉姆小姐咄咄逼人之下,她优雅的气质和不羁的言谈举止
让人折服。简爱也很快离开了庄园,她不想去破坏别人的婚姻,也不想自己的婚姻里有任何的分享。
然而,在简爱获得一部分遗产,有贫困渐渐转向富裕的时候,庄园的一场大火烧光了罗切斯特的所有财产。罗切斯特也在救自己妻子时烧伤,他双目失明,并丧失了生活能力!此时的简爱当然不会对他弃之不顾,因为她
对罗切斯特的感情从未改变。罗彻斯特在庄园被烧毁,眼睛瞎了后,向简爱求爱的一独白:“简,你肯嫁给我吗?”
“肯的,先生”
“一个比你大20岁的瘸子,你得伺侯他的人。”
“是的,先生”
“当真,简?”
“完全当真,先生。”简爱不加装饰的回答也表现出了简爱于罗切斯特之间纯洁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