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讲述了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可是孤儿院却送来了一个爱幻想,爱说话的红发女孩—安妮。安妮的独特的个性牵动着兄妹两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好学,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可为了照顾生病的玛瑞拉,放弃了梦寐以求的学业。
当我读完这本书,深深地被安妮这个爱幻想,有个性的女孩所感动。她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再去绿山墙的路上,她看到了“林荫道”,上面开满了白色的花,沁人心脾。安妮为那美丽的白色世界取名为“白色的欢乐之路”;看到了“巴里的池塘”,湖面上夹杂着许多颜色,安妮为它取名为“闪光的小湖”;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影子和镜子想象成知心朋友,诉说心事……她的幻想多么奇妙,让我不禁喜欢上了她。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许多奇妙的想法。总是在想,会有一个小精灵出现在我的身旁,帮我解决各种苦难和问题;我和好朋友一起在天空的彩虹桥上走着;坐在月亮船上,看美丽的星空;和可爱的动物说话;变成一个魔术师,想要什么就变什么……
安妮乐观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奋考上奎因学院,还获得了奖学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让梦想实现。不论有多大的困难,她也毫不畏惧。看看我自己吧,遇到数学难题,就退缩,,不愿意多思考。因此前进的道路很渺茫。我要向安妮学习,不怕困难,战胜难题,让我的梦想变为现实!
安妮是个孤儿,可她善良,直率,勤劳,很珍惜友谊;还热爱大自然。安妮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喜欢安妮,安妮,我们做朋友吧!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我看过很多书,都很好看,可是都满足不了我的心,直到我遇上了这本书:《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写得非常精彩,也很感人,我读了之后不仅学到了很多写作的好词好句,还学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写了在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想从孤儿院收养个男孩做帮手,却鬼使神差地收养了个女孩,她叫安妮,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的言辞。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变成妙趣横生,她很活泼、不拘小节、乐观,并因此干出了许多让人出乎意料而又啼笑皆非的事。
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那是因为她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生活中的烦恼,她都可以用良好的心态把它创造得充满诗情画意,在安妮眼里什么都妙趣横生。她把那芳香四溢的花比作“花朵隧道”。把冒着水泡的小河比作“森林女神的水泡”。正因为安妮有如此良好的心态,所以尽管她的身世很悲惨,从小失去了父母,但她没有对生活悲观和失望,而是充满了信心。
今后,我一定要以安妮为榜样,无论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绝不退缩,做一个像她一样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