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5
我用一天的时间看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它讲的是一位教授和他的仆人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冒险的故事。
这位教授是怎么登上潜水艇的呢?原来是因为“海怪”。一艘要下沉的游轮被人们及时发现并救起,游轮被拉到修理厂,人们发现船底有一个完美的大窟窿,一定不是撞上礁石,应该是一种海洋生物所为。于是教授就和他的仆人上了美国战舰去寻找“海怪”。几天后,战舰上的人发现了“海怪”,并发起了攻击,一枚枚炮弹发射了出去,有一枚炮弹打中了“海怪”但是又被反弹了出去,人们就想“海怪”身上有钢板。突然,“海怪”喷出了一个水柱,把教授喷到了海里,仆人看见也跳了下来。后来,教授和仆人一起游上了“鹦鹉螺”号。船长带着教授参观了潜水艇,教授发现潜水艇上有个像犀牛角的东西,教授想,这就应该是顶坏油轮的那个海洋生物。教授留在潜水艇开始了他的冒险之旅。
教授在太平洋里看见了美丽的海底森林,在大西洋里看到了水下采珠厂和可怕的巨大的章鱼。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潜水艇大战巨型大章鱼。当潜水艇潜到一万多米深的海底的时候,教授看见了七个巨型大章鱼。人们听说巨型大章鱼有五米多长,但事实上大家看到的大章鱼足足有七米多长,它有一个巨大的脑袋、鹦鹉的嘴、八只很长的触手。大章鱼迅速地向潜水艇游去。船长和水手每人手拿一把大斧子和章鱼开战了。战斗非常激烈。一只章鱼卷起了一个水手,其他的水手拼命地想把同伴救回来。章鱼一看挡不住了就喷出墨汁卷着那位水手逃走了。大家都为那位遇险水手祈祷平安。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受是船上的人很勇敢,再大的困难也不屈服,我很佩服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