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500]
最近读了《神秘岛》这本书,刚开始是觉的情节十分吸引才读的,后来发现这本书和初中时读的另一本书《海底两万里》是有联系的,于是我看了一下《神秘岛》的这书的前言才发现原来这本书也是法国作家儒尔·凡尔纳的作品,是海洋三部曲的第三部。
由于情节吸引我很快把书看完了,由于看的快所以也没做太多的思考,不过我看完后还是回想了一下,发现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神秘岛》是以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为背景,讲述了被困在南方军队中的五个北方人伺机乘热气球逃脱的途中,被狂风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他们并没有绝望,他们从一无所有的难民通过努力打造出玻璃、烟草、枪支、美食!荒岛的岁月绝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物在援助他们。他就是《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故事的最后,在一次火山爆发中,尼摩船长在最后一刻指挥“邓肯号”游艇来解救他们。回到美国后,这些人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建造了自己的新乐土。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感想是这样的。1。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2。做任事情前都要认真思考,尽量把事情最优化。3。要有团队配合的精神,要和自己的团队团结。4。要有宽容的心,要乐于接受新事物。5。要多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