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500]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叫《神秘岛》。这本书讲了五个美国北军战俘在里士满乘坐热气球逃跑,途中因热气球破损,掉到了一座荒岛上。他们在这座荒岛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制造了许多东西,鹤嘴锄、斧子、刀子、后膛炮、棉花弹药等等。还将十二年前格里那凡爵士扔在达抱岛上的艾尔通,解救出来,使他又重新变成了一个好人。这些伙伴们在一起,结识了诺第留斯号上的尼摩船长,打退了艾尔通旧部的攻击,抵抗岛上的严寒,防御野兽的攻击。林肯岛上的5个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将荒岛治理得井井有条。最后,在罗伯尔·格林特的救援下,成功地躲开了火山爆发的危险,回到了故乡。
读完了这本书,我被林肯岛上的五个居民深深地打动了,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从来不慌乱,而是沉稳地对待每一件事,用智慧解决每一个困难。他们在岛上生活十分艰难,既没有任何打火工具,任何食物,任何武器,又没有挡雨的屋子,但他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创造了这些。如果换成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会不会害怕地喊爸爸妈妈呢?不说荒岛,就是在陌生的地方会不会也喊呢?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只要有他们那种勇敢、善良、团结、友爱的精神,那什么事都能成功。
从这本书里我体会到了:做什么事都不能慌忙,应该用智慧来解决每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