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600]
“哇,这个人怎么这么聪明?”“我好羡慕他们的生活呀!”“他们可真善良!”……猜猜这些感叹是来自于谁呢?哈哈,告诉你们吧,就是我!
我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呢?因为我实在是太敬佩《神秘岛》这本书中的几位主人公啦!他们在乘坐热气球时受到了暴风雨的袭击,被迫降落到一个荒岛上,却用智慧在这座被他们自己命名为“林肯岛”的荒岛上生存了足足六年的时间!比如,他们会拆开一块手表,把手表的玻璃镜面取下来,让阳光通过镜面点燃了一张纸,然后又把找来的小木枝放上去,等火烧旺了,再放上大一点的木枝,他们就这样生成了温暖的篝火,度过了艰难的第一天。后来,他们还赤手空拳造出了陶瓷、玻璃、电报机等等有用的东西。
在大伙儿的合作与努力下,他们竟然还可以独立驾驶小船到处航行。所到之处,景色都那么美丽……他们还会在每一座到过的小岛上都捉一只鸟,让它飞到美国的首都华盛顿;他们还共同造了一条名叫“乘风破浪号”的船,驾驶着这条船登陆了很多岛屿,凭着他们的勇敢与智慧打跑了许多海盗……这也让我很羡慕他们充满了未知、趣味与挑战的生活。
不仅如此,我还很欣赏他们的品格。就说那一次吧!他们乘坐“乘风破浪号”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在岛上遇到了一个叫艾尔通的人。可令大家惊讶的是,这个家伙是个罪犯,他是被流放到这儿的,而且已经在这座小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因为长时间没有人和他说过话,艾尔通已经失去了说话能力。可是,五位善良的主人公不仅没有逃避,还重新教会了艾尔通说话,还给他造了一座很大的很好的房子。
闭上眼,我仿佛也居住在林肯岛上,好像我就是他们的朋友,好像我也和他们一起居住在石房子中,我们一起吃东西、一起聊天、一起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