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600]
凡尔赛先生的名著《神秘岛》一书,写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书中丰富的科学知识,鲜明的人物性格,跌宕起伏的情节,都会强烈的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全书不仅能让我们体会到阅读的快乐,而且还能唤起我们强烈的探索欲望和丰富的想象力。
除了许多丰富精彩的科普知识外,书中还充满了道德价值的精神力量。淳朴的友谊,坚定的信念,不懈的探索,勇敢的冒险……合上书,我们不光钦佩五位主人公的智慧,更被他们的团结一心的精神所感动。
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工程师史密斯先生,记者史佩莱先生,水手潘克洛夫,仆人纳布和少年赫伯特五人乘坐一只氢气球逃离被叛军控制的南部小镇,不料却遭飓风,被迫降落到一座荒岛上。初到荒岛上时,没有住所,没有粮食,没有工具,没有武器,但是他们拥有智慧。他们就像鲁滨逊一样,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切,不仅解决了生活问题,还把荒岛建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家园。工程师用手表的玻璃作为透镜来取火,大家捡来鸟蛋,抓来锦鸡,制作了狩猎的工具;利用岛上的硫酸铁矿石,经过反复试验,获得了炸药;种植庄稼;修建畜栏……最后他们终于获救返回故乡。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那团结一心的精神令我感动。初到荒岛,工程师失踪,伙伴们在漆黑的夜晚,顶着猛烈地暴风雨一次又一次的寻找他,终于在山洞里找到并救活他。这是因为他们是患难与共的伙伴,绝不会弃任何一个人的安危不管。这个伟大的五人团队以光辉的人性从抱达岛救回海盗艾尔通,使他改邪归正,尽赎前罪。
读《神秘岛》,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深厚的友谊,他们的善良,他们的智慧。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会有许多艰难险阻阻挡你,也许靠个人的力量远远难以解决,但团结起来一定会度过难关,获得成功!所以我们在学校也要和同学搞好团结,互帮互助。一个朋友就是一颗幸运星,他们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