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阅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我很受感动。
这本书讲述的是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十二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无意中发现妈妈的日记”这一章。日记里说到“对欣怡从来没有这么狠心过。看她劳累的样子,心疼……不行,我不能心软”。“欣怡果然在进步,我高兴又难过”。看到这里,我跟欣怡一样恍然大悟。这真是个伟大的母亲,原来妈妈对欣怡那么狠心,并不是因为妈妈对她的爱有所消减,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痛苦需要发泄。妈妈要拼尽生命终点最后的燃烧,是因为对女儿最深最深的爱。
看书时,我看到了欣怡流泪,我也跟着流泪;看到她劳累,我也觉得很累。我很想自己能够成为她的朋友,能用心去安慰她,替她排忧解难。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生命总是有限的,而爱却是无限的。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好好珍惜身边每个关心和爱护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