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200字读书心得
《一千零一夜》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十分的精彩。比如《阿拉丁与神灯的故事》,一个从小贪玩淘气的阿拉丁在街上遇到一位失散多年的魔法师“伯伯”,在取得阿拉丁与他的母亲的信任后,就利用阿拉丁为自己得到神灯,但最后阿拉丁却自己得到了神灯。最后阿拉丁取回了公主,又杀了魔法师,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一千零一夜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巴格达的脚夫与三个神秘女郎》的故事了。故事讲述了有一个辛苦赚钱的脚夫,他碰到了一位美丽的女主人,女主人带着脚夫来到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大院子里。她们一起玩时,又来了三个流浪汉,他们同样都是左眼瞎了,并且头发、眉毛和胡子全部都剃光了,女主人同样也热情款待了他们。
最后连国王都来了。夜晚,他们看到女主人做一些奇怪的举动:把两条狗分别用鞭子抽了一百鞭,然后又抱着他们哭。大家都十分疑惑,便决定一起去问,可万万没想到,女主人居然把他们都抓了起来,让他们各自讲讲自己的身世,如果讲的好就可以拍拍脑袋就走。他们都讲起了自己的身世,女主人被他们都打动了,所以把他们都放了。第二天国王找到女主人,让她也讲讲自己的身世,并且说说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女主人如实回答了,其实那两只狗是他的两个亲姐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千万不能贪心,只能取自己应得的东西。还有就是,在有必要的时候,要多听取别人有用的意见。既然做过了,得到惩罚了,就应该吸取这次教训,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样的错误,否则会受到更多的惩罚。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善良、不贪心的人。而《阿拉丁与神灯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神灯。那得需要依靠智慧和勇气去赢取它,擦亮它,并且善用它。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