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200字读书心得
《一千零一夜》是一片很好看的一本书,其实《一千零一夜》里面的故事只有一篇文章是关于书题的,那就是‘国王山鲁亚尔和他的一千零一夜’,故事是这样的:
相传,一个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第二天就杀掉。有个姑娘要阻止他的这种做法,于是愿嫁给国王。她给国王讲故事,每次要杀掉她的时候刚好讲到精彩的部分,国王只好不杀她。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终于使国王不再杀女子。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故事,有的发扬勇敢冒险精神,有的对机智善良、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的下层社会人民给予赞扬。所以我们要和故事里的人一样勇敢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