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400字读书心得感悟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吹牛大王历险记》,我看后爱不释手。
值班室主要讲述了德国一个名叫敏豪森的男爵足迹遍布五大洲,还到过人迹罕至的北冰洋,途中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他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运用夸张的手法,展开独特的幻想,写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看起来十分惊险有趣!其中有个故事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故事讲的是敏豪森男爵出外打猎,遇上一头体态健硕的公鹿。男爵子弹用完了,只好用樱桃核当做子弹射入公鹿的额头,公鹿逃走了。过了一两年,敏豪森再次遇到那头公鹿,发现公鹿头顶两角之间竟然长出了一颗十英尺的樱桃树!这件事给人感觉是那么荒诞,但似乎又符合逻辑,真叫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象力!记得一位伟人说过,一个民族只有有了想象力才会有创造力,只有有了创造力才会有希望。现代高科技的许多成果如人造卫星、宇宙飞船、航空母舰,哪一种发明创造不是靠想象和实践创造出来的?我想大概也是这本看似总是在吹牛的书却“吹”成世界名着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