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400字读书心得感悟
今天,我读完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这本书是德国作家拉斯伯 比尔格写的,共12万字,里面有很多小故事,讲了闵希豪生男爵历险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神奇的奶酪岛》,讲的是闵希豪生男爵一次在大海上航行,但是罗盘坏了,他们的船就好像失去了眼睛,迷失了方向。突然他们的船漂到了一个小岛,这里的海水是牛奶,树上饼干,地上长着烤好的面包,到处都是葡萄园,还有两条啤酒河和七条牛奶河,我想我要是能在那个岛上该多好啊!
闵希豪生男爵是一个特别搞笑的人,行为非常大胆,而且很爱吹牛,总是过分夸张地讲述自己。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他骑着鸵鸟去火星,从这个题目就能看出他多么大胆的举动了吧!还有一次,他带部队去打仗,他骑着导弹打算飞到敌人的城堡,但是一想自己一个人到敌军的阵营里,岂不是要被敌人抓住吗?这时,正好敌人又发射过来一个炮弹,于是他赶紧跳到那颗炮弹上,回到自己的部队。
我觉得这本书特别有趣,内容很精彩。但是人不能太吹牛,不能过分说大话,不过以后写作文的时候,我认为可以运用一些合理的夸张手法,让自己的文章更有趣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