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400字读书心得感悟
我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故事主人翁冯明希豪森男爵所讲了一系列吹牛故事,虽然我知道故事是虚构的,但深深被丰富多彩的虚构内容所吸引。
故事从“可以自救的大力士”讲到“烈士暮年”,一共有32篇故事。我最喜欢其中的“鱼腹之旅”的故事,“鱼腹之旅”是讲冯明希豪森和他的叔父一起去航海旅行,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准备前往锡兰,这次旅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替荷兰国王送一份重要文书。在途中遇上恶劣的天气和大风浪,船被吹上了一个小岛上,幸好船依旧完好无损,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但看到令人惊叹情景,庞大的大树被连根拨起,但又回会奇迹般的落回原地,很快生根发芽,就跟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但还是有一棵树偏离了原来的位置,因为树上有一对夫妇在暴风雨来之前在树上摘瓜,来不及躲避,被连人带树吹走了,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树的重量有变化了,所以归位时有了偏移。因为偏移,还压死了岛上人民最痛恨的国王,正当夫妇俩吓得面如死灰,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因为杀死国王,是灭族之罪。然而就因为这意外,人民非常对他俩感激不尽,最后拥戴他们做新的国王和王后。
作者的丰富想象力,把故事描述的精彩生动。我从中认识了很多好的词、句,多阅读对我们以后写作文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