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打开《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我就立刻被里面那一个又一个离奇的小故事吸引住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敏豪生男爵,他是一名旅行家,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吹牛大王。他在旅途中,看见过头上长着樱桃树的鹿、长着八条腿的兔子和下肉饼雨的小岛;他还能把斧头扔到月亮上去、他还能扛车夹马过小路,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还能在一头狮子和一只鳄鱼的夹击下逃过一次,他被鲸鱼吞进肚子里的时候一点都不沮丧,反而十分享受鱼肚子里舒适的环境,最终有惊无险,被一艘商船上的船员救了出来。
在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我也体会到了开动脑筋与发散思维的重要性,在面对困难时我们不应该轻易退缩放弃,而是要开动脑筋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这些故事虽然有些离奇,却也告诉我们要机智、勇敢、冷静、乐观的面对,无论多困难的事情,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我相信在我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做一名机智勇敢冷静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