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吹牛大王历险记》中的吹牛大王非常爱旅行,虽然他爱吹牛,但是他的想象力非常丰富,编出了许多冒险故事。
比如挂在教堂房顶上的马,在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走在这样的路上,是如履平地。夜幕降临,路被大雪覆盖着,来到荒凉的地方,人困马乏,只好停下来休息,他将马栓在一个树桩样的尖形东西上面,然后睡觉了,一觉睡醒,他才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一个村教堂的园子里,只见马被吊在了教堂的钟楼上。原来昨夜下的雪太厚了,整个 村庄都被大雪盖住了,他随之慢慢安全着陆,然而马却被固定在了教堂的风标上,下不去了。
还有:妙得狐狸皮。有一次,他在俄罗斯的一个林子里散步,看见了一只漂亮的狐狸。如果他一抢打过去,自然手到擒来,可是这张美丽的狐狸皮也就没了。于是,他敏捷地取出子弹,代之以一颗木钉,他一抢打过去,这一抢打得相当有水平,木钉穿过狐狸的尾巴将它牢牢得钉在树上,他走过去,抽出猎刀,在狐狸的额头上划了个十字,然后用鞭子狠狠地抽打它的身体,又惊又痛的狐狸就这样扔下它的皮走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机智勇敢,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