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600字优秀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小说这本书讲述的是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的故事,他们两个虽然不是亲兄妹,但在长期的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使他们彼此依依不舍.
这本书写的非常感人,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第四章<<芦花鞋>>,青铜把芦花鞋卖完时,却有一个过路人来买芦花鞋,那时已经没有芦花鞋了,但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出现了,青铜竟然为了那一点儿钱却把自己脚上的芦花鞋卖掉了,青铜光着脚,踏着厚厚的雪回家,他的脚被冻的通红通红的了读到这儿,我的眼睛已经涌了出来青铜为了大家能够幸福的生活,自己却经受着大雪的折磨,我非常惭愧,因为我跟青铜比起来就像小鸡和大象比体重青铜竟为了一点儿钱光着脚在雪地里走,而我有时掉到地上两角钱也不愿意去拾起来看来我要向青铜学习,不能浪费,因为每一点钱都是大人们辛辛苦苦挣来得.
<<青铜葵花>>讲述了许许多多感动人心的故事它让我知道了人的一生都会面临着痛苦,不可能每件事都是一帆风顺,我们要勇敢和乐观的去面对,要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这句话,就像汶川大地震一样,许多小孩子都在灾难中失去了亲人,痛不欲声,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灾难中顽强的生活,学习,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