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600字优秀读书心得
童年时的友谊,是最纯真的。曹文轩著《青铜葵花》一书,甚为感人。今日读毕,顿觉心中一纯美之流涌上心,悟道:神人之作啊!《青铜葵花》一书主要讲了:城市女孩葵花跟着搞科学文化的爸爸来到乡村大麦地。爸爸每天都要与同事去搞劳动,没时间陪葵花。于是,孤独的葵花就结识了同样孤独的哑巴男孩青铜。后来,爸爸不能陪葵花时,青铜便会赶着牛来陪葵花玩,二人成为了感情很好的兄妹俩。一次事故中,葵花的爸爸去世了。葵花已经没有一个亲戚了,劳动队的人们只好把她交给大麦地。理所当然,葵花住在了青铜家里。以后的日子里,兄妹俩一起长大,一起吃苦,一起开心,一起悲痛,一起惊喜……12岁那年,命运将葵花召唤回她属于的城市,从此男孩青铜常常坐在家门前的大草垛上,遥望女孩所在的城市,盼望着她回来……直至有一天,青铜脑中的葵花出现了在他的面前,他便用尽平生力气,喊出他哑巴后的第一句话:“葵花” 爱的力量,可以使死人复活,使亡灵重生。在生活中就有许许多多的爱,它们以无法估量的力量,滋润着每一颗受伤的心灵。制造爱吧,让别人的生活更多彩;珍惜爱吧,让自己的回忆更甜蜜;化身为爱吧,让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的世界,更加幸福、快乐,美化这一个世界,用爱,融化世界上已冻结的心灵,使这个完美的世界,更加没有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