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读书心得
本学期,我被评为了“五小明星”和“优秀班干部”,老师奖了我好几本名著,其中一本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是瑞典作家拉格洛夫的作品。
这本书的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调皮捣蛋、喜欢做恶作剧的男孩。由于他捉弄了一只小妖精,于是被小妖精变成了一个小不点。随后他被家里的白鹅带上了天空开始了一场漫长而危险的旅行。在路上,尼尔斯救了小松鼠,帮助了古堡里的动物们,破坏了狐狸的诡计,救了整个野鹅群……一路上,他经历了很多的事情,终于到了拉伯兰。后来,尼尔斯和野鹅群往回飞。由于小鹅尤克西的缘故,最终在家门口见到妈妈时,尼尔斯变成了正常人。就这样,尼尔斯也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不仅让我领略了瑞典的高山大河、森林草原,聆听到了许多动人的古老传说,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做一个诚实、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才会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