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里玛拉盖洛夫的作品。在北欧,它和《安徒生童话》齐名深得世界各地的小读者喜爱。
看了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故事主要讲了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孩子尼尔斯,因为捉弄小精灵而被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他骑在一只大白鹅的背上,跟着一群大雁出发长途旅行。经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增长了许多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也碰到过好几个凶恶阴险的敌人。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得到了锻炼,逐渐变得善良﹑勇敢、聪明,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看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欺负弱小,要学会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