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骑鹅旅行记》,很有感触。这本书写的是又淘气,又讨厌动物的少年沃尔普斯。他在被狐仙变成小人后,骑着白鹅和大雁一起去旅行,最后成了一个既爱护动物又听话的好孩子的故事。
我十分佩服沃尔普斯的勇气,因为他可以为了救快被狐狸吃掉的一只大雁,自己引开了狐狸。他知道自己很可能被狐狸吃了,可他还是这么做了。虽然最后被救了出来,可他的手受了伤。他还为了保护山间工厂里的人,差点被熊一巴掌拍死;为了不让雁群饿死,独自一人在随时可能碎裂的冰面上寻找食物;为了不让白鹅和小灰雁死去,冒着永远不能变回原样的危险去见父母。回头想想我自己,连走吊桥都会害怕,更不用说向沃尔普斯一样做这些事了。
不仅如此,我还佩服他的坚持不懈,因为他为了打败野狼,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守着,虽然又困又冷,但他没有放弃。我要是遇上这样困难的事,一定早就放弃了。
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有勇气,有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