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读书心得体会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一、二章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十四岁的小男孩,名叫尼尔斯。他不喜欢读书,非常调皮顽劣,生性粗野,经常捉弄家里的小动物,所有的人都非常讨厌他。
一天,爸爸逼着他在家里读书。等爸爸、妈妈走后,他看到了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小精灵。尼尔斯用捕虫网逮住了它,结果被小精灵变成了和它一样大的小人,而且能通兽语。尼尔斯非常难过,他怕爸爸、妈妈回来后会大吃一惊,他四处寻找小精灵,想求助它把自己变回去,结果怎么也找不到小精灵。这时,尼尔斯看到家里的大雄鹅准备起飞跟随大雁去旅行,他想阻止雄鹅(名字叫莫顿)飞走,一下跳到雄鹅的背上抱住了它的脖子,结果被雄鹅带上了天,跟随着大雁去旅行。
大雁的首领名叫阿卡。当阿卡得知尼尔斯是人类时,让雄鹅把他送回家。经过雄鹅莫顿的哀求,雁群决定留下尼尔斯的过程。
从这两个章节里,我看到了一个顽皮少年的形象,更多的是变成小精灵的尼尔斯的无助。是啊,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里。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合作。所以,我们要有团结互助的能力,更要有乐于助人的品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只有这样,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也会有人伸出热情的双手,来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爱心接力棒,永远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