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读书心得体会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如何经历重重困难骑鹅旅行的故事。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小男孩尼尔斯由于 调皮,惹怒了小精灵,于是小精灵把它变成了和自己一样大小的小人儿。之后,他阴差阳错的跳到了雄鹅身上,与雄鹅和大雁阿卡的雁群一起展开了这场梦幻之旅……他们救了松鼠以及及格里敏大楼里的黑老鼠,大雁阿卡又收养了一只名叫高尔果的小雕,认识了善良的乌鸦白羽卡尔木,渡鸦巴塔基,邓芬。而且去了蝴蝶岛伯尔斯拉格矿区叶尔斯塔湾等一些美丽的地方,他们在这些地方还救治了许多动物。最后尼尔斯“变”回人形,告别雁群,回到自己的家中,与爸爸妈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读了这本书,我发现人要多去参加活动,多磨练磨练,这样才会开拓知识,开阔眼界,拥有顽强的意志力,在遇到事情后才能不慌乱,镇静的去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