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最近,我看了一本由瑞典的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写的小说——《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十分调皮的小男孩,他老是捉弄自家的家禽。一次,他得罪了小精灵,变成了小人儿,他就骑在雄鹅身上,跟着大雁们一起飞走了。一路上,有只名叫斯密尔的狐狸一心想吃大雁,于是它决定一直跟着大雁们,这样,给大雁们添了不少麻烦。小人儿尼尔斯也几次落入斯密尔手中,但是都想办法逃走了。
在跟随大雁们的旅途中,尼尔斯不知不觉地帮助了许多人,比如可怜的小松鼠、顽强的黑老鼠、善良的高尔果·······尼尔斯慢慢地从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变成了人人都赞扬的大英雄。最后,他终于回到了家,成为了一个善良可爱的小男孩。
我觉得尼尔斯虽然曾经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可是他后来又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们大家应该向他学习他那乐于助人、善良和有爱心的品行。知道自己错了,要及时承认错误,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