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读了一本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书,它讲述了一个叫尼尔斯的男孩,他不喜欢读书,非常调皮顽劣,生性粗野,因此被小精灵惩罚变成了和它一样大的小人,而且能通兽语,尼尔斯非常的难过,他四处寻找小精灵,想求助它把自己变回去,结果怎么也找不到小精灵,这时尼尔斯看到家里的大雄鹅准备起飞跟随大雁去旅行,他想阻止雄鹅飞走,一下跳到雄鹅的背上抱住了它的脖子,结果被雄鹅带上了天,跟随了大雁去旅行,在全国飞行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危险,但尼尔斯在危险之中早已脱胎换骨,他用自己的智慧勇敢的与邪恶势力抗争,渐渐的,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勇敢、爱帮助别人的好孩子。因为他在旅途中见过各种各样的动物,明白了助人为乐的道理。  你看一本小小的书就蕴含着如此深奥的哲理,难道书籍不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