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和妈妈在‘孩子王’买了一本世界名著:《骑鹅旅行记》。这本就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了我。
《骑鹅旅行记》写的是在瑞典,有一个名叫尼尔斯。豪格尔森的顽皮小男孩,因为捉弄了一个小精灵,然后被小精灵施了魔法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孩子。因为想留住家养的一只雄鹅,无意间竟然和家鹅、一群大雁南飞并周游了瑞典的许多地方……
故事从开头读起就让我身临其境,仿佛那个不懂事的尼尔斯就是我的化身。大家可能不知道,周末的时候,我也会迫切的希望妈妈最好去上班,这样我就成了大王,想干啥就啥,看看喜欢的动画片,找院子里的同学玩玩溜溜球,至于作业,再等等,再等等。可离了父母的管束与提醒,不知不觉地眼睛视力也变弱了。我看到了发下来体检单上的那个刺眼的4。8,心情差极了。试想:尼尔斯可以打败狐狸斯密尔,可以机智地赶走灰老鼠,可以勇救被捉的家鹅……为什么我就不能改变呢?嗯,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可以。因为希尔泰说过:”爱可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