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这本书大家一定都知道吧!书中的主人公宋江乐于助人,北宋末年宋江及诸位好汉因被大官人陷害,只好投奔梁山泊,因为那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在去往梁山泊的路上互相结识,成了朋友,历经重重困难,诸位好汉聚集在梁山泊,108位好汉座定有打虎英雄林冲、青面兽杨志等等,之后连续攻打多处城,大破连环马,威名远扬,但这也惊动了朝廷,在朝廷的多次进攻下,好汉一个一个的死去,最后起义失败了。
《水浒传》反映了“官逼民反”的社会现实,作者对梁山好汉的赞颂以及对黑暗社会的揭露和批判,生动形象的体现出了梁山好汉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优良作风。虽然我们不能像梁山好汉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但我们能像梁山好汉一样正义、乐于助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就是我读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