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有239页的《水浒传》,我看的津津有味,几天时间就看完了。还让我有深深的体会。
它是一本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章回的小说,体现了英勇斗争的悲壮画卷。里面有108位绿林好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宋江,他勇敢无畏,领导着农民起义替天行道,虽说还是败了,可是很荡气回肠。
宋江也有很多故事,比如:宋江他十分佩服刚建立起来的梁山泊的行为,也加入了,可是当时的梁山泊被误为倭寇派,宋江的父亲不想让他加入倭寇的地方,便装病让他弟寄信给宋江,宋江知后十分痛心,便回家,宋江见父亲健在,大怒骂弟不孝,宋太公制止了,便说:“我怕你做了强盗才骗你回来的。”之后又被请上梁山泊,晁盖让宋江留下,但宋江不敢违背父亲的意思,说什么也不肯。
宋江行为让我知道了 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要孝顺父母,有什么事都要看望父母,父母说什么都要做。而我和宋江恰恰相反,父母骂我,我就顶十句,我也不听父母的话。另外108位绿林好汉英勇我都佩服,不知不觉我又陷入了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