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水浒传》,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
水浒传里有108将,他们全部忠义双全。很多人都是应被官府迫害上梁山的我常常为他们打报不平;不仅如此还有一些是被抓住收佭的。
梁山的大将都有自己的撮号,比如:浪里白条张顺、智多星吴用、豹子头林冲、入云龙公孙胜、风流双枪将董平等。他们个个身怀绝技:鲁达倒把垂杨柳等,举世无双。
在故事里,他们英勇无敌,为了自己的同伴,他们奋力拼杀,舍己为人。
我最喜欢打虎武松,他赤手空拳地一只猛虎,而且他不贪财,把官府的赏钱分给了那些日月捉拿猛虎的猎户,但是当他当了都头的时候,他因为给要大哥报仇雪恨,所以打死了潘金莲和西门庆。被判为脊杖二十发配孟州。正当发配孟州的时候,母夜叉孙二娘用蒙汗药麻翻了了两个公差,给武松穿上行者的衣服,到鲁达的庄上自立为王,但后来归顺了梁山。
最后,梁山人马攻下了曾头市,夺回了那匹千里龙驹,又把史文恭杀了,为晁天王报了仇,平定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