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有着让人畏惧的面孔,但它身上的毛与犀利的双眼都彰显出它的傲气与高贵。它对敌人是毫不留情,但是对子女是宠爱不已,它对需要的东西会全力争取,但对不需要的东西,不管是金是银都不屑一顾。
这篇文章讲了两只狼的故事。第一只,它爱子心切,拥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第二只,它不贪任何一些自己不需要的食物。现如今,大部分人把“狼心狗肺”“狼子野心”这样的词跟狼联系在一起,却不知狼并不是贪婪成性,在汉语方块字中,“狼”字与“狠”字只相差一点,意思是再狠一点就是狼了,这也深刻体现了人对狼的憎恶。其实让我看来,现在社会上的有些人,贪婪不保护动物或对人做出无辜伤害的人还不如狼,甚至比狼狠很多。
狼虽然不是人,但也和人一样爱自己的孩子,它们的爱也很合情理,会爱小狼但也不会溺爱。不仅如此,它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帮助过它们的人,它们会用行动表示感谢,非常有情有义,如果你曾救过一只狼,那么你有困难时,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没准就会是那只你曾经救过的狼。
这世上只有贪官,没有贪狼,或许有太多的山中农户都讨厌狼偷吃他们的家畜。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是不是有太多的人破坏了生态平衡,破坏了它们的家所造成的呢?万事都有原因,不要一味的去讨厌它们的出现而产生恐惧。
狼,它有奔放的性格,有原则的生活,有高贵的态度,更多的在于超越其他生物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