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打开电视时,在某一个频道看到狼,我们都认为狼是凶猛的但是狼的很多生活习性我们是不知道的。狼群中会让我们体会到团结合作的精神。《狼群》这篇课文给了我新的启迪。 一般情况下,狼群很团结。在追捕猎物的时候,狼群中围的围,追的追,拦的拦,截的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头狼担负着重大责任对内团结整个狼群,对外抵抗各种敌害。 文章中,就很明显知道,狼群很团结,捕捉猎物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围的围,追的追,拦的拦,截的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人类也要向这些动物学习。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同学也要向狼群学习,老师在组织课外活动的时候,这时,我们向狼群学习。开始“捕捉猎物”该干啥干啥。 人类并不是完美的,其实,有些人类还不如动物,还没有动物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