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惊心动魄却让人有所启发的很是故事:
作者在20年前参观的一次杂技表演当中。当时节目很精彩,座无虚席,并且还有许多异国旅游者。这是,悦耳的音乐响起,帘子里走出一位俊俏的少年。他头上顶着高高一摞的碗,身子柔软而自然的做出各种各样让人惊羡的动作。忽卧忽跃,却不见头上的碗倒下。最后,他骑在另一位演员身上,站在别人晃动的肩头上转动。在一个大幅度转身的霎那,碗掉在地板上发出了清脆的粉碎声。那少年呆了,台下的观众也呆了。顶碗少年极有风度的微笑鞠躬,可以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杂技是十分自信的。于是,第二次的关键时刻到了,观众们屏住呼吸,眼睛眨也不眨,碗随着身体摇摆着,少年急忙摆动脑袋想要保持平衡,却来不及了。片刻,场子里一片喧哗声,那少年满脸无错,全市汗珠。观众们都喊着要看下一个节目。这时,一位矮小的白发老人手里拿着一摞新碗递给少年,微笑着,并无责怪的神色。嘴里低吟了什么,少年变镇定了下来,有又鞠了一躬。第三次,场子静极了,甚至有胆小的女士捂住眼睛。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拼搏!当那摞碗有剧烈的摇晃起来时,少年轻轻抖一下脑袋,终于把碗稳住了。全场都想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
我认为,少年的成功离不开老人的鼓励,当然也有少年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
读《顶碗少年》有感 胡玄弋
人生中有许多挫折与失败。有的人选择奋勇向前。有的人,则原路后退。前一种往往是成功人士。因为成功了的人往往有一颗能接受任何突如其来的灾难的心。
今天有幸学了一篇文章《顶碗少年》。一位少年上台表演杂技,开头精彩纷呈。我就想是亲身坐在那看杂技表演一样。忽上忽下。突然,碗摔了下来。我担心了起来,他会继续演下去吗?只见少年从容一笑,又重新开始了表演。碗,有一次掉下来了,我不禁捏了一把汗。他一定会放弃吧!可少年却勇于面对失败,终于成功了。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愧疚了。想想自己,一遇到难题,就请家长。和顶碗少年相比真是差远了。他从不顾别人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只想完美的结束自己的演出。他做到了,困难再他面前变得渺小,显得微不足道了。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就是因为在失败、挫折面前顽强不屈,才成就了他们。鲁班曾是学堂里手艺最差劲的孩子,可他却端正态度,不顾别人的嘲笑,成为了木匠祖师。艺术家罗丹考了三次都未考进医师学院,可他不气馁,终于成为了杰出的艺术家。俄国作家托尔斯泰大学因成绩太差被退学,可正因为他勇于面对困难,才成为人人知晓的作家等等,不胜枚举。瞧瞧,困难再伟人面前丝毫无用。我们也只有勇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才能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苦尽甘来。在面对挫折时我们应该冷静的处理,平静的对待。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去顾虑别人说什么。而要注意你心里想什么。愿大家像顶碗少年一样,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它。也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