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处光阴”这句话是我通过读美国盲聋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才真正了解它的意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描述了作者对人生抗争和对光明的向往。她用动人的笔调写出这本书,让人受益匪浅。
文中写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呀!时间是宝贵的它是不会等人的,一但错过,就再也挽回不了,可有些人却不会珍惜它,任凭时间一分一秒溜走,此时此刻,我真想对那些“逍遥快活”的人们说:“停止吧,盲目沉迷于所谓欢乐的 人们!快些领悟时间的珍贵,让知识来充实头脑,让你们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有意义。
只有当你失去光明时,才会爱惜以前那双清亮的大眼睛。篇尾作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只剩下三天光明了,三天!仅剩三天了!你会怎样利用你的眼睛呢?一定会更加珍惜它,绝不会让一秒钟浪费吧!如果这样,从现在起,就去珍惜它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深受感动,如果你翻开她的自传,也许心灵之光将由此被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