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激动的心始终无法平静下来,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海伦在一岁多时,她被诊断为急性胃充血和脑充血,后来变得又盲又聋,是莎莉文把她从黑暗中救了出来。在这故事里,莎莉文是我第一敬佩的人,她一出生便得了“颗粒性结膜炎”,但她非常勇敢,勇敢面对困难,挑战困难。
她后来帮助海伦找到光明,她为此受到不少委屈,她被海伦骂过、打过,但她不生气,努力的教好海伦,结果培养出一个优秀、出名的海伦。她一直陪伴着海伦,帮助海伦听东西,并告诉她,但从没抱怨过一句。
我第二敬佩的是海伦。她开始只会发脾气,但她后来还是听老师的话,认真学习。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段落是第五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会看帮助过她的人,第二天参观博物馆等,第三天她肢参观一些建筑,这就是海伦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