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莫过于那些身体上有残疾的人了,一群可怜的人,他们当中有哪个像海伦凯勒一样呢?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的人物,一个是拿破崙,另一个是凯勒。
海伦从小失聪,失明,变成了哑巴。不过她还是幸运的,导师沙利文老师“从天而降”,为小海伦带来了知识的火花。她们週游世界,出现在大大小小的讲台上,为人们演讲,所有的人都为她们的不屈所动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本闻名于世界的巨着,虽然它不是长篇大论,但含义却万份深刻——人们要珍惜现在所得,品味生活的不易,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彷彿自己明天将失去一切似的。在书中,命运已定的主人公,遭遇好运而得到拯救,这时,她深刻体会到生命如此珍贵,不可失去。人啊,总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获得了,才知道它来之不易;品味了,才知道它是多么美好,从而无遗憾。是啊,为什么我们不能改变呢?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恩自己是四肢健全的人,感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家!
读读这本书吧,它一定会让你对生活有新的感悟、认识,你会发现:你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