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我认为当一个人的眼睛失去光明,也就意味着她将失去了一切。因为没有眼睛去看、去观察大自然、,那你只能生活在一片黑暗里,更何况还听不见。可我今天看的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海伦,她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一切。
这本书的主人公海伦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惜老天并不愿意将这份幸福延续下去。在她出生十九个月后一场大病,因高烧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视力,从那以后,海伦的童年在一片黑暗里度过。因为不能和别的伙伴正常的交流,海伦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性格越来越古怪。
直到一天一个名叫安妮的老师到来,是她教会了海伦讲话、读书、写字。在安妮老师的帮助下,海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可谁又知道安妮老师那悲惨的童年呢?我想,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她也不会把安妮教的那幺好吧!
海伦最大的梦想就是见到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天看看自己的父母,见见亲朋好友,把他们的容貌记在心里;第二天,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第三天,体验一下正常的生活。
这些对我们来说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而对于海伦来说却是她一生的梦想。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推荐你们去书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