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800字读书心得
记得拿破仑曾经说过一句话: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马克吐温。
对的,在仅有1年时间的光明和87年时间没有光明孤独的岁月里,她——海伦,对生活并没有灰头丧气,反而十分乐观。克服重重困难,在哈拂大学德克利夫学院毕了业。她建起了一家又一家的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体会,是她,让我对生活重起希望,也看到了生活的另一方面——乐趣。让我心中更加充满了勇敢去克服困难,挑战生活。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莎莉文老师,经历了各种灾难,但她却还是顽强不屈的走到了最后,并当上了小海伦的老师。
这本书的第三部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分别写了海伦假如有这三天光明,她会如何度过。看完后,我也想了一想,假如我也只有三天的光明,我会如何利用。这个问题也真的让我足够想了好长的时间,因为我有着一双完好无损的眼睛,也无法体会盲人的感受,也许这就是我们健康人的缺点吧,美好的东西就在你眼前,你却放着不要;那些你追逐不到的东西,你却偏偏要。
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第一天我也会像海伦那样把我所有的亲朋好友叫过来,好好看他们的脸,眼睛,因为也许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们了;也要将我的目光驻留在一个新生儿身上,以便我能获得一个热切渴望的纯美的视觉;同时,也不能忘了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也是我最亲爱的——狗,我要看它那忠诚的眼睛,它陪伴了我整整一个童年,以及现在。
第二天,我要看我所有读过的书,用过的东西,也许以后再也看不见他们是什么样的,也无法直接看见书上的字,那一笔一划,竟是如此的优美;也要看我的家,那个整整陪伴了我12年的家,我一定要好好看看它,永远记得它。
第三天,我要早早起床,去看那大自然,日出的神秘,日落的凄美。去看大自然创造出来的奇迹,去看夏日可以乘凉的树林,看看它是有多么的惬意。
试问,假如你也只有三天的光明,你会如何利用呢?请不要浪费上天赐予我们的这些宝贵的天赋,要知道,那些已经失去了这些天赋的人们有时多们的渴望在拥有一次,好好的利用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