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800字读书心得
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位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位就是海伦凯勒。
也许有人说:“没有人能体会在那个无声,黑暗的世界里会有多少的悲凉与无奈,也不会有人理解聋哑人的生命中会有多少的失望与抱怨。”不,这是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了我们身残志坚的道理。
泰戈尔曾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海伦凯勒的生命中也出现过失望,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新的希望。她的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正如她所说: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给无声的世界带来希望。
海伦凯勒是一位残障教育家。年幼的一场大病夺走了海伦的听力和视力。八岁时,海伦的父母找到了莎莉文小姐。在莎莉文小姐及其家人的帮助下,她先后进入帕金斯教育学校和剑桥女子学校学习,并在考入哈佛大学尝试写作。面对残酷的现实,海伦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还将自己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勉励后世。
与海伦凯勒不同,我们是健全的人,却都沦为平庸之辈。
我们的眼前是明亮的,所以不珍惜视力。我们是那么的美丽、年轻、聪明,令人艳羡。在一览无余的光阴中我们失去了对光明的感受,对快乐的体验,也忘记了感恩。我们何不学学海伦,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一颗诚挚的心去感恩生活?
近年流行的“九零后”话题让我感触颇深。我想说“七零后”是幸福的一代。他们没有我们富裕,生活得没有我们舒适安逸,他们曾遭遇过灾难体验过不幸,所以他们更懂得思考人生,他们更懂得感恩。他们在寒冷的时候感恩家里稀存的煤渣,在饥饿中感恩树皮。因为感恩,所以快乐。
有的人感到生活中有说不尽的难处。他们哀叹宦海沉浮,却不感恩身旁还有诸多百姓的爱戴;他们泣诉爱情的艰难,却不感恩亲人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看;他们埋怨父母没给他们一个好的家境,却不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
我生活的幸福,因为我明白感恩。
饮泉时感恩自然的瞬息万变,行走时感恩铺路工人的辛劳。海伦生活在黑暗中,所以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渴望。我们是否也能写出《假如给我三天黑暗》的磨砺呢?我想那也许会让我们更加了解真实的世界。
黑暗与光明皆由心而定。心中痛楚浓雾则蒙蔽双眼,心怀感恩内心自有一幅光明的画卷。
我们要像海伦一样,在光明中成长,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