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
一个叫“召盘巴”的老猎人养过六条猎狗,但都不和他心意。一次他六十大寿时,一名连长送他一条小狗。老猎人给他起名叫“赤利”(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刀)。但是一次打猎时,遇到了一头野猪,老猎人向野猪开了一枪,但没打死。老猎人一边装子弹,一边叫“赤利”,但是“赤利”一直没来,野猪向老猎人冲了过来,老猎人赶紧丢下猎枪,躲了过来,野猪卡住了,猎人装好子弹,开了几枪,然后就走了。老猎人不知道“赤利”正在和刚才差点把他咬死的蛇斗争。第二天,老猎人要把“赤利”杀掉,但“赤利”逃了。一次老猎人身上没有枪和子弹,但遇到了一大群豺,在山中生活的“赤利”及时赶到,把豺都咬死了。
读过了这本书,我感受到“赤利”非常忠诚,及时老猎人要杀它它也忠心耿耿,帮助老猎人。二老猎人刚开始误解了它,如果老猎人没有误解他,它一定会和老猎人共同生活,一起狩猎,成为村里鼎鼎有名的猎狗!
这就是《第七条猎狗》的内容和我的感受,怎样?你也要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