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这篇小说让人感受到了动物与人之间的一种友情。
有一位招盘巴是个猎人,养过七条猎狗,前六只是被饿死、杀死的。只剩下最后的“第七条猎狗”。他的名字叫赤利,被驯为了一只优秀的猎狗。一天,召盘巴和赤利去打猎,遇见了一头野猪。正当召盘巴拿起枪时,不巧踩到了几只蛇蛋,一只眼镜蛇正扑向他,赤利冲上去咬住了眼镜蛇。可召盘巴却不知道,他一枪并没有打中猪的要害,猪非常生气,向他扑了过来。召盘巴一直叫赤利,可它却和蛇决一死战。招盘吧幸运,要不是猪卡在了树杈里,他早被幢死了。这时赤利才冲上来。但召盘巴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他想把它拉回家,第二天要杀它时,可召盘巴的孙女把狗放了。
到了最后,赤利当上了一群豺的首领,正当它的手下要伤害召盘巴和他的牛时,赤利一下冲出来,把豺都给咬死了,自己也却身负重伤,不久便牺牲去了……
看完这篇故事,我知道了狗是一只通人性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