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第七条猎狗》讲的是猎人与猎狗的故事。有一次猎人带着他的猎狗——赤利,出去打猎,然后碰到一只野猪,赤利一下躲到了草丛后面,其实它也有它的苦衷:在捕野猪时,他不小心踩到了眼镜蛇,蛇被他激怒,飞速向猎人奔去,只差几步时,它一向蛇撞去。按平常,狗是不敢和蛇斗,可今天,它不知道哪来的理智,也许是救主人心切,不顾一切,与毒蛇厮杀起来,最终把蛇咬死。猎人侥幸逃脱,猎人认为赤利临阵脱逃他对赤利扔下他很是不满意,于是他回去拿着棍子要打死赤利炖狗肉吃,他的孙子苏艾艾极力保护赤利,把赤利放走了。
赤利在草原上碰见了一群豺狗,就做了它们的首领。有一次猎人带着苏艾艾出来打猎,豺狗们向猎人他们扑去,赤利马上发号施令,但豺狗们不听,于是赤利与豺狗们大战起来,赤利受了重伤,但却打败了豺狗,保护了猎人和苏艾艾,这时,猎人才明白:赤利其实一直对自己很忠心,并没有伤害到自己。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狗也会知恩图报,自给自足。其实狗是善良的,狗是人类的知音,请不要抛弃它们,要好好珍惜它们、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