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小兵张嘎》,里边的主人公嘎子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被嘎子哥那热爱祖国、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对他充满了敬佩。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奶奶英勇地牺牲了,而八路军侦察连长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张嘎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
看完电影,嘎子的爱国热情、幽默、滑稽、可爱、坚强不屈,不达到目的绝对不罢休的精神感动了我。和嘎子相比,我回想起自己平时的一些行为,觉得很惭愧。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嘎子信心百倍,坚持不懈,而我有时碰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了。记得有一次,我在练习软笔书法时,有一个字特别难写。我练了好多遍也没写好,累得手都酸了。于是我想,这个字那么难写,就不要写了吧,再说一张纸上就一个字写不好也没事儿。现在想想,我感到很惭愧!如果连这一点小小的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怎么面对生活中的坎坎坷坷呢?我一定要学习嘎子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父母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我们要像张嘎那样,做生活的强者,争做祖国的有用人才。未来的中国属于我们,我们要发奋学习,像嘎子哥一样毫无保留地把一切贡献给我们的祖国。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