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小兵张嘎》,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部影片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奶奶英勇地牺牲了,而八路军侦察连长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张嘎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
影片中的嘎子非常有趣,他误把罗金保当汉奸,虽然闹出了笑话,但显示了他的执着!与胖墩打架,犯了错误,罗队长关他禁闭,只要他承认错误即可,可是张嘎拗着头就是不说话。
张嘎又非常机智勇敢!为了给奶奶报仇,嘎子偷偷地溜进鬼子司令部,还找来两个钉子,将摩托车的轮胎给放了气,又将两个钉子放进了鬼子的车座上,那几个日本人没注意,坐在了钉子上疼得“哇哇”大叫。看到这儿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小兵张嘎》这部影片使我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处处以张嘎为榜样,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