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学校为了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姑苏区少儿悦读季活动,阅读抗占题材书籍。
我选了一本叫“小兵张嘎”的书。书里写了一个叫张嘎的少年,因为家里收留了一名八路因此惹祸上身,奶奶因为不肯提供八路军的信息而被杀害了。张嘎因为自己失去了唯一的亲人悲愤至极。他去参加了八路军,要当侦察员。他机智地和一名八路叔叔一起捉住了日军的胖翻译。后来他又孤身一人俘虏了一名伪军。但嘎子还是有一些孩子气,有一次,他和一个孩子打赌输了却不兑现诺言,还堵了人家烟囱。但嘎子知错就改,在最后关头立了大功,成功炸毁了敌人的炮楼。
这本书使我感受深刻:张嘎有许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比如,他且助人为乐,愿意为大家打鱼捞虾,他也很机智,懂得随机应变,根据优势完成任务,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勇敢,他临危不惧,面对枪林弹雨却没有贪生怕死,他镇静机敏,在炮火中等待时机成功炸毁了炮楼!换作我们现在任何一个人都可能做不到的。他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这一代人也有一个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