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600字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小兵张嘎》的书,书的主要内容是讲嘎子是奶奶的掌上明珠,后来还认识了老钟叔,老钟叔给他削了一把木手枪,这下可把张嘎子乐坏了。但是在五一鬼子大扫荡时,张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杀死了,而老钟叔也被抓了。
张嘎子下决心要当上八路军,他走在胡同里碰到了老罗叔,后来他就真地当上了八路军。在部队里,有很多人都帮助他,但是他最想念的还是老钟叔。一天,张嘎子看到大家在开会,他觉得纳闷,就用手指把窗纸弄了个洞,听到大家都在谈关于打仗的事,张嘎子就进去了,说:“大家都是自己人,开会干嘛不叫上我呀?”老罗叔说:“只有党员才能开会,你还不是所以不能能加。”“我都在八路干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不是党员呢?”原来啊,张嘎子以为是只要是八路军就是党员了。
我觉得张嘎子是一个很机智很勇敢而且也是很调皮的人。张嘎子第一次碰到敌人时就使出“嘎”劲,用枣树上的硬刺扎破了敌人的自行车。还有一次在危急时刻,张嘎子为了引开一部份的敌军注意力,他将几根“柳条边”绑在了狗尾巴上,然后点着了,弄得鸡飞狗跳,成功地吸引了敌人的兵力。
我觉得老钟叔是一个有童气的人,虽然他是八路军 ,可他跟张嘎子玩得可好了,帮他削木枪,跟他一起玩,一点也不像八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