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600字读书心得
寒假期间,我阅读了儿童小说《小兵张嘎》,我非常喜欢主人公嘎子,因为他不仅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宁死不屈的精神,还勇敢机智,不怕危险。
这本儿童小说主要给我们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故事。小嘎子唯一的亲人就是他亲爱的奶奶,他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中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连长——钟亮,奶奶被杀了,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和救出钟亮,嘎子找到了八路军,并且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
我十分佩服小嘎子热爱祖国、宁死不屈、勇敢机智的革命精神。记得故事中有一个场景,令我印象最深刻,在一次围剿日本鬼子时,日本的大队长斋藤乘机逃跑,嘎子发现后,与三个小伙伴机智的拿下他,他们用木头枪假装成真枪,威胁斋藤,斋藤因为害怕放下了武器,最后嘎子与同伴成功的把他押回八路军驻地。这个小故事完美的描写出了嘎子的机智与勇敢。
小嘎子宁死不屈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在小嘎子打敌人的时候,不小心受伤了,他偷偷离开,并来到他朋友的家中养伤,却不幸被抓住了。当被审问时,他坚持什么也不说,尽管被伤害。
看完《小兵张嘎》这本书后,我感到很羞愧,我与他的年龄相仿,却没有他的机智与勇敢,现在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是革命烈士们的功劳,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