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600字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过许多课外书,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本是《小兵张嘎》。书中的人物嘎子,他勇敢机灵,活波幽默,具有很强的爱国主义精神,虽然他只是一个年龄和我们差不多的孩子,但是他却有超越这个年龄的想法,一种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让他可以牺牲生命。
内容是这样的,在战争时期,每个家庭饱受战争之苦。八路军开始培养孩子们和他们一起与敌人斗志斗勇。嘎子就是其中一员,并且建议自己的伙伴也参加进来,小伙伴们都非常愿意,也纷纷参加进来。就这样故事拉开了帷幕。
书中的很多细节让我印象很深,嘎子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名叫乐乐,但他的爸爸是位日本军官。乐乐不敢告诉他爸爸,怕爸爸说他,但他很喜欢和嘎子在一起,他被嘎子的勇敢所深深吸引。而嘎子对这位日本小孩也很友好并未因为他是日本人而欺负他。几次鬼子进村的战斗中嘎子表现突出受到了组织的表扬还封他为小队长,他带着他的小队员偷偷闯进鬼子的大本营,捣乱,把鬼子弄得极其狼狈。就这样经过了一场一场的斗志斗勇的战斗终于把鬼子打败了,嘎子也正是被录取为小八路了。
通过读这本书,我想到,我们现在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家园,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啊!我们要好好学习,建设更加家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