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李俊杰
这个暑假我读了黄蓓佳写的《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里面的内容生动丰富。读着读着就犹如身临其境,就好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个个故事。
书中讲述了主人公是一个胖乎乎的名叫金玲的女孩,她学习成绩中等,马上要面临毕业考的她,付出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纯洁 ,和家长做出了许多“战争。”可是结局有时让人开怀大笑,有时让人觉得惋惜,有时又让人很感动。而这“战争”里面最多的也就是学习了,她的语文总能出奇制胜,可数学次次考试总倒数几名,可金玲是幸运的,有许多人都帮助她,例如孙奶奶、刑老师、同学 ……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金玲的数学没过几天竟进了前十名,这让所有人欣喜若狂。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的走进升学考场。
读完这本书后,有很多的东西触动了我,比如金玲的天真、纯洁、机敏、善良、正直。从此也清楚的知道了如何做一个标准的好孩子,做个好孩子不是光成绩好就行的,而是要必须品格、精神也要 100 分。而故事中的金玲就十分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当然要想做个孩子坚持是必然的,金玲在学习上就是努力,再努力。 永不放弃的精神吸引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使成绩得到好转。所以,在以后的日子我要学习他的优点,来弥补我的缺点。
读后我真正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完美无缺的,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一颗坚持,纯洁的心,还有始有终,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成功。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