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赵璐彤
我要怎样子才能做一个好孩子呢?寒假里周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我要做好孩子》,作者是黄蓓佳阿姨。我很敬佩金玲,觉得她很善良。
看完这本书后,金玲是一个机智、善良、正直的女孩子。我特别喜欢她。她虽然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但她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们喜爱的好孩子,她做了很大的努力,也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 抗争“ 。最终她和同学们一起信心十足的走进了考场……
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老师病了》,那时金铃的老师生病了,一些调皮的孩子快活的不得了,而只有金铃一人买康乃馨送老师。当老师问班级的事时,金铃很懂事,知道病人不能生气,就把坏事说成了好事,充分的用上了她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她还写了篇作文,让老师眼角湿润了,不禁赞叹道:” 你是一个外表平凡而灵魂伟大的人!“ 让金玲不好意思地笑了。
” 跑吧,孩子,冲刺吧!‘' 这一句简单的话,却深深的感动着我。金铃的妈妈的真正相信了金铃,相信金铃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金铃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别人的信任。
我下定决心,我也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努力追求上进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