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了十四岁女孩金铃经历了一番困难以后最终变成了好孩子,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金铃变成好孩子后一件从《上掉下来的小妹妹》的事。
内容是金铃有一次看见卖车轮的老头儿家门口有许多人围着,还喳喳的吵个不停,一问才知道原来这老头儿的女儿和女婿都不喜欢他们自己的女儿幸幸,于是老头儿只好领来养,可是 有一天,幸幸的外公突然因中风而死去,失去外公的幸幸从此就没人养她了,金铃听到这个消息后便二话没说把幸幸带回了家,从此金铃把幸幸当成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对待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是第一想到的是给幸幸妹妹。
后来的金铃不但乐于助人,而且长得很可爱,每当上街时别人都要摸一下她那胖胖的脸蛋儿,她总是以甜甜的笑容回人家。
后来的金铃还是一个爱护小动物的好孩子,每天放学回家金铃总是要给小吃店里的小黄猫带一些鱼干、鱼松、鱼排等的食物。
金铃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变成懂事的孩子,这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学习了,以后我也要成为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