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王媛媛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书,它叫《我要做好孩子》。它是由作者黄蓓佳写的。这本书的主人公叫“金铃”。她身高1。55,体重50公斤,是一个活泼可爱的重量级六年级学生。她的脸蛋肥肥的,从小到大被人揪过上千回,用她的话说,都快被揪出老茧来了。虽然她成绩永远考不到100分,但她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自信地走进了考场,成了一个好孩子。
她和谁和谁都能“自来熟”,所以她有好多朋友。她还收留了一个小妹妹,叫“幸幸”,可见她很有同情心。别人扔掉的蚕宝宝她也捡回来;老师生病了,只有她送康乃馨给老师……她是一个好孩子吧!
我最喜欢的是《老师病了》这篇文章。那次金铃的老师病了,全班同学都开心极了,想着不用上课了。只有金铃去医院看望老师,还送了一束康乃馨给老师,还知道病人不能生气,把坏话说成好话。还写了篇作文,让老师眼角湿润了,不禁赞叹道:“ 你是一个外表平凡而灵魂伟大的人!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平凡女孩想要变成好孩子的故事。虽然她成绩不好,但她机敏、善良,是一个正直的女孩子。我要向金铃学习,不管成绩好坏,大家都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机敏、善良,正直,同情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