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最后一个儿童节》,它讲述了令金铃难忘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是怎样度过的,因为我们还处在美好的童年,所以这让我很感兴趣。
在紧张地的期末复习期间,刑老师说明天是儿童节,并且是他们最后的儿童节。因为进入初中就不能过儿童节了,所以大家都决定在明天举行一场联欢会,以告别他们美好的童年。
第二天金铃来到学校,发现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穿上了自己最好的衣服,连很少打扮的刑老师也好好打扮了一番。本以为美满快乐的联欢会却发生了不少事,倪志伟带了相机却忘带了胶卷,尚海发现了杨小丽裙子后面有血迹。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刑老师出钱买了胶卷,让杨小丽穿上了自己的深色裙子,金铃和别人聊了很多,也似乎知道了很多。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读完这个故事,我仿佛和金铃一样,虽然有些不理解,但仍感到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也许因为我还是个懂的不是很多的孩子,不能理解金铃的一些烦恼,做个好孩子不容易。联想到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事,为了学写字烦恼了不少,时常的和姐姐有些争吵,因为自己的任性受了妈妈不少教训,尽管如此,一家人相处得却挺和睦的,吃些什么也会询问我的意见,在学校里和同学们相处得也很好,一切显得是那么和谐。我想,童年不一定是完美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快乐也有烦恼,只要自己做一个好孩子,也正因为这一切,童年就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