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暑假里,我找到了一本很好看的书,名叫《我要做好孩子》。
这是 黄蓓佳 的一部小说, 书中的主人公 金玲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可爱小女孩,胖嘟嘟的小脸蛋儿更是讨人喜爱,同时 金铃还是一个勇敢而且善良的好孩子。有一次,金玲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了正在哭的辛辛,原来辛辛的爷爷得脑中风去世了,她爸爸妈妈离婚了,谁也不肯收养辛辛,还是金玲收养了她,后来辛辛被送到了姥姥家,金玲还是常常去看她。还有一次,金玲不小心在跑步的时候绊了李林一下,结果李林的腿骨折了,为了交出李林生病的3000元,把自己心爱的小手表20元卖了!
书中还有一些人物让我印象深刻:机灵的尚海、霸道的倪志伟、活泼善良的杨小丽、和蔼的邢老师、干事情认真又有些傻气的爸爸金亦鸣、时刻惦记着女儿成绩的妈妈赵卉紫 ……
金玲的生活是美好的,金玲的家庭式幸福的,金玲的童年时快乐的,金玲的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 要做一个好孩子,不但要学习好,还要做一个勇敢、善良、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