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这个假期老师要求我们读一些有意义的书,我选了一本《我要做好孩子》。因为一看到这个书名我就觉得特熟悉。呵呵!因为每次我承认错误后总要加上一个保证——我要做好孩子。从小到大不知说多少遍了!
没想到一捧起这本书,我就再也不忍放下了。这是一本描写一个叫金铃的六年级女生学习生活的书。金铃长得白白胖胖的,脸圆圆的这多像我呀!学习上错别字特别多,数学不太好,粗心这也和我一样呀!为了做个好孩子,金铃做了种种努力,为了保留心中的那份纯真,金铃也和大人们做了好多“抗争”,最后她终于和同学们一起充满自信地走进了升学考场。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大人们眼中的好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呢?难道只有高分才是好孩子吗?难道金铃的努力付出和善良纯真都比不上大人们眼中的分数吗?最后刑老师的话给了金铃也给了我答案“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了,它不全由100分组成的。老师相信你将来能做成了不起的事,你是个外表平凡而灵魂伟大的人。好好努力吧,金铃同学,好孩子!”这句话伴随着金铃充满自信地走上了升学考场。我想这句话也将同样陪伴我走向考场!不管我考多少分,我都在努力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