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皇甫月
这两个星期内,我读完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阿姨,她笔下的主人——金玲,原型就是他的女儿。金玲是一个12岁的六年级女生,她身材胖胖的,但从不为此自卑,他的学习成绩是中等偏上,性格活泼开朗,富有同情心,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跟谁都能自来熟,小吃摊、杂货店的老板都是他的好朋友,就连小吃店里的小花猫都是她的好朋友。金玲在学校里打抱不平,喜欢做弱小同学的“守护神”。这本书中有一个最令我感动的故事,修自行车的老爷爷突然去世了,金玲把老爷爷的孙女幸幸领回了家,当做亲妹妹照顾,没过几天,幸幸回了外婆家,幸幸走了以后,金玲还专门攒了钱买了娃娃送给幸幸。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像金玲一样做个好孩子,一个不用父母老师操心的好孩子,一个努力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孩子。我要向金玲学习,做一个乐观开朗的好孩子,我以前总是自卑,总觉得自己不行,当我看到金玲是一个那么活泼开朗,从不自卑的女孩,我就暗暗发誓,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做一个好孩子!
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