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黄倍佳阿姨的一本书让我记忆犹新,——《我要做个好孩子》。
主人公金玲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胖嘟嘟的,和我们班的王语比较像。金玲有一个缺点和我非常相似,那就是丢三落四。记得有一次,我去剑桥补习班
学新概念,到了教室才发现没有拿笔,就看了一下表,才九点三十五分,就和同学白文娟说了一声:“我回家拿个笔,如果我迟到了,就和老师说一声,谢了。”说过以后 ,就跑下楼,去骑自行车,回到家里,拿起笔看了一下表,九点五十了,得抓紧时间了,妈妈看见了,就说:“像你这个速度,你肯定要迟到了 ,还是我送你吧。”妈妈说过以后,我就紧跟着妈妈下楼去推车,到了十字路口,我拿出妈妈的手机,一看就九点五十五了,就催妈妈快点,妈妈也加快了速度,路上狂奔,可还是迟到了,等我到教室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我回到了座位上,老师也没说什么,可能白文娟已经和老师讲明情况了,等到下课的时候我跑到白文娟的座位上,问她:“你和老师说过了?”白文娟光顾着看书了,可能没有在意我,所以就没理我,我就自觉的走开了。
金玲的性格活泼,和我们班的谢柯钖、张涵、荆思琪······很像。而且金玲的写作水平很高,如果她来到我们班,一定会和岳乐天、陈玉玮、张倩、何嘉仪······一比高下。
金玲的热心肠更值得我们学习,把幸幸带回家当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对待,我们何尝又能这样有爱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