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小木偶奇遇记》这本书里的小木偶匹诺曹一开始很不听话,经常给爸爸添麻烦。他爸爸为了给他买一本识字课本把衣服卖了,但他去上学时却把识字课本卖了去看木偶剧,把上学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木偶剧的老板来了,看匹诺曹在那儿,准备把他烧掉,匹诺曹吓得大哭起来,老板看见匹诺曹一直哭就同情起来,把匹诺曹放了,并给了他五个金币让他回家与爸爸团聚。匹诺曹在回家的路了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深蓝色头发的仙女一直在帮他,最后终于找到了爸爸,匹诺曹也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匹诺曹的经历告诉我们小朋友不能贪玩、说谎、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如果我们身上存在这些缺点一定要改正,努力做一个不贪玩、不说谎、听话、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