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书——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述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叫杰佩罗的老头雕刻了一个木偶,给他取名叫皮诺曹。皮诺曹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到处乱跑,他爱搞一些恶作剧,做一些坏事,还爱撒谎。他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他经不起诱惑,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还是屡教不改。他受坏蛋猫和狐狸欺骗,差点被吊死。多亏一位蓝色头发仙女解救。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谎的时候,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说三次谎,结果鼻子长得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能了,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还长出驴耳朵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头驴子。最后他和父亲在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去,经过这么多离奇的曲折以后,这时皮诺曹才开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宽容帮助下皮诺曹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伶俐的真正的好孩子。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这句话:“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们小朋友,是因为小木偶和我们一样是一个天真、好奇心强、头脑简单、缺乏主见、没有毅力的平凡的小孩,但因为有了周围人无私的关爱,他变成了诚实、勤劳、乖巧的好孩子。我们也因为有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的爱护和鞭策,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