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假期里,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一口气读完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相信很多小朋友都读过这本好看的书。
这是发生在两个世纪以前的历险故事。一位做事严谨、行为古怪的英国绅士费利亚斯——福克,为了完成与牌友的打赌,他带上了热情、善良的仆人路路通,踏上了艰险的旅程。他们横渡茫茫大海,穿越古老东方古国,用智慧和勇气战胜了一次又一次那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最终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一伟大壮举。
这本书共有三十个章节,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第二十五章“福克身赴险境救仆人”。这一章节写的是路路通突然失踪了,福克不顾自己的安危去寻找路路通。当他发现路路通可能是被印第安人掳去了,是死是活还不知道。当大家考虑福克的安全劝他不要寻找时,福克坚定的说,不管路路通是死是活我都要把他找回来。最后福克靠着自己的勇敢终于打败了印第安人救出了路路通。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到福克遇到各种困难都能镇定、勇敢的面对,这是他获胜的原因。以后我也要学的坚强、镇定,不怕困难,勇敢的面对每一天。
这本书写得太精彩了,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