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记读后感
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记》,我明白了一个生活道理:生活中要充满幻想,又要用激情和踏实的行动去实现它。
主人公斐利亚。福克因为剃胡子的水低两度辞退了仆人,又找了一个新仆人,名叫路路通,也就在那天,绅士福克先生同牌友们打牌,并开始了打赌——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警察费克斯认为福克先生是个窃贼。于是就一路上一直跟着福克先生,观察他。在打赌的途中,他们救下了一位妇女,并带她一起路行。一路上,福克先生沉着冷静,聪明智慧,仁慈善良,细心。而路路通,机智幽默,行侠仗义。最后,福克先生虽然打赌赢了,那个窃贼也抓住了,但是旅行用去了很多钱,所以,斐利亚。福克除了幸福,什么也没有得到。
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打赌开始》这一篇:福克先生来到俱乐部后,吃完午饭,他就开始看报,到六点十分,和几位牌友聚在了一起。开始讨论那个五万五千的失窃案。谈论了一会儿,就开始谈论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了。福克先生认为只要八十天,而有人认为需要三个月,于是,一个震惊全国的赌注就这样开始了。我记的最清楚的就是这一篇,因为福克先生,说到做到,话说出去就不再改变,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沉着冷静的福克先生。
生活中要充满幻想,又要用激情和踏实的行动去实现它。这就是《八十天环游地球记》告诉我们的生活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