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记》读后感
八十天环游地球,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是小菜一碟,可在一百多年前,如果真的做得到,那那个人一定穿着超人服,但有一个人做到了,他却不是超人,他叫菲利亚 · 福格。他和他的仆人万事达度过的这个旅行,还有一个倒霉的警探菲克斯。
这是一个巨大的赌局。赌数是二万英镑。福格不仅是一个绅士,还很善良,临走前,他将打牌赢的20基尼给了一个女乞丐。途中他还不顾那时间和二万英镑救了一个即将被烧死的女人——爱乌达。还有又不惜花了三万英镑救了万事达。菲克斯是一个警探,半路还差点被留在那儿。因为有一个小偷,偷了银行5。5万英镑。可悲的是,那个小偷长的很像福格先生。但菲利亚 · 福格靠着他的智慧化解了一次次危机和困难。最终,用80天环游了地球。不错,他赢了二万英镑,可他一路上花了1。9万英镑,连那一千英镑也让万事达和菲克斯分了去。他除了幸福其他什么也没有得到。
就为了这个,难道人们还不该环游地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