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叫《兔子坡》。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故事。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勇敢、善良的小兔子乔奇,小动物们都很喜欢他。
兔子坡要有新人家来了,爸爸、妈妈想请叔公过来,于是,就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乔奇。路上乔奇用了爸爸教的迂回战术,成功的逃脱了好几次犬狗的追捕,被老猎犬追赶得跳过了死亡溪,成为跳过死亡溪的第一只兔子!
不幸的是乔奇被车撞伤了,好在新的一家人救了他。新的一家人还准备了好多好多的食物,让小动物们吃个饱!小动物们都很感激这新来的一家人,他们都自愿遵守兔子坡的约定,不破坏新的一家人种的各种庄稼。从那以后,兔子坡的小动物们都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人类要爱护小动物,人和动物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读《兔子坡》有感
大家都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吧?都知道孟母为了让孟子有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好邻居而搬了三次家。邻居的好与坏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和品德。好邻居可以给自己提供帮助;而坏邻居不但不能帮助你,反而会给你的生活制造麻烦。当兔子坡也要搬来新邻居时,兔子坡的动物们既兴奋又不安。
新邻居很喜欢兔子坡的动物,于是它们有了一段美妙的生活,小动物们当然也喜欢这家人啰!有一次,小老鼠威利想去拜访一下新邻居,可他却一不小心掉进了水缸里。新邻居看见后,立刻把小老鼠救上来,还为他做了个舒适的小窝,每天喂他鲜美的牛奶。瞧,这家人连小老鼠都这么喜欢,更别说兔子坡的那些漂亮的无与伦比的小动物了!
看来,要想做一个好邻居,我们首先要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助,这样别人也会对我们好。其实,我们之间的邻居关系可以进一步升级,大家碰面不再只是笑一笑,可以谈谈心聊聊最近的新闻等等。
我的邻居非常热情好客。当他们碰见我妈妈时,都会聊聊天,讲讲日常生活;当碰到我时,有时候会逗逗我,有时也会分给我一只刚买的水果。我们也经常帮助他们:有一次,对面邻居家的老奶奶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把她吓坏了,爸爸妈妈就帮她出主意,让她不再害怕。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爱心,热心,我要向做到这两点努力,像兔子坡的邻居学习,为建设和谐社区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