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儿童节作文2021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全世界小朋友共同的节日.
早晨,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刚到校门,我就听见鼓号队在奏少先队队歌,多么燎亮,多么雄壮,多么振奋人心,多么催人奋进。走进校门,我看见操场上已经坐满了同学,他们有说有笑,都在议论今天的节目会是怎样的。有的说一定会很精彩,有的说肯定比去年更好看,也有的说可能今年更有趣、更有意义。
我把自己的凳子搬到操场上,等着庆祝大会的开始,就是在等的一刹那,我忽然想起了那些在南联盟的小朋友,他们是不是和我们一样能坐在教室里学习,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个“六一”儿童节呢?当然不能,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他们的祖国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狂轰乱炸,使得他们地无家可归,成为了难,还有无数无辜儿童被炸死炸伤。所以,我希望北约尽快停止对南联盟的轰炸,还南斯拉夫人一个安宁,还南斯拉夫少年儿童一个快乐的节日,让那些在炮火中小朋友,能和我们一样度过这个美好的时光。世纪需要和平,我们小朋友更需要和平。
想着想着,我又想起了那些边远山区和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因为贫穷,他们连书也不能读,课也不能上,就不用说什么幸福生活了。和他们比较,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非常幸福。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学校,有值得尊敬的老师,有友好相处的同学和邻居小朋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看见舞台上高高飘扬的少先队队旗,又使我想起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将来好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