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儿童节2
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里,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要数那次“六一”聚会了。
记得那次聚会发生在四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早上,我匆匆地走进校门,校园的气氛异常活跃。
打了上课铃,代表着聚会即将开始,韩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向周围环视了一下,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但大家的心却没有平静下来。半晌,韩老师向大家宣布:“‘六一’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我班班长戴佳伟,还有梅丹、张静、喻飒为我们表演一段精彩的歌舞表演,这四位“大美女”加上那动听的歌声,简直让大家看入了迷。然后是我班的小音乐家徐君佩给我们表演了一段古筝,我们一边听一边注意她弹琴的动作,可能由于她弹得太优美了,我们好多同学不禁陶醉得快入梦乡了。我也不例外,我们同学还给这首曲子取了个名字“催眠曲”过后,李阳、李鑫兄弟俩施展了他们的绝技——“双簧”。“双簧”就是一个人配声音,另一个人做动作,这会儿是李阳说,李鑫做动作,我们随着故事看了下去,兄弟俩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有时非常好笑的地方,还会有同学笑得趴在地上起不来了,也许有些夸张,但这的确是真的。“双簧”表演完后,就是“灰姑娘演绎”了。小演员们都上了台,故事开始了:一个满面灰土的灰姑娘(蔡曼饰)正在请求继母(彭雪饰)带她去参加王宫的舞会,可继母却不愿意带她去,后来灰姑娘经过一位仙女(欧阳顺姿饰)的帮助终于穿上了华丽的衣服走进了王宫,那美丽的面孔比任何人都漂亮,英俊潇洒的王子(李阳饰)被她吸引了,便邀请她跳舞。故事结束了,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六一”聚会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但是大家都过得很愉快。这次“六一”聚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它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