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如泉水丁冬,流淌在我的心田;父亲的爱如冬日骄阳,照耀着我走向光明;父亲的爱如天籁之音,祝我在爱的旋律中翩翩起舞……而这些从小伴我成长的爱,我却一直未能发觉。直到发觉的那一刻,才知道,我最该感恩的人是父亲。
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带我上北京治病的是爷爷奶奶,给我洗衣做饭的是奶奶,教我怎样做人的是爷爷,时常关心的我是妈妈,生活中的一切与父亲有关的事没有几件,我似乎就认为父亲他并不爱我!
但事实告诉我父亲是爱我的,很爱很爱,爱到可以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都交给我,只是他不善于把这种爱表达出来而已。
也许我那次是真伤了父亲的心了。那天,父亲回家吃午饭,我看他心情挺好的就上前说:“爸,你下午有事没?”因为老师说星期一要上新课,需要每人准备一个算盘,我想让父亲帮我买,只见他思索了一会说:“没有!”听到着两个字我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他有时间去帮我买算盘,“那,你能不能帮我买要用的算盘?”平常我的衣服,鞋子都是奶奶给我买的,我想父亲这次一定会给我买的,谁知他却说:“不行,你自己去买,这么大了连个东西都买不来,还学什么学!”也许就是这一句话,让我对他的误会越来越深,我忿忿地说:”人家的父母孩子说什么给买什么,明天就上学了,连买个算盘都不行!”说完我哭着跑回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伤心地哭……
当天的晚饭我随便吃了几口就回到房间,不想算盘的事,不想父亲的事,却不知怎么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朦胧中听见父母的对话“她睡了吗?”是父亲的声音,“好象是睡了,进去好一会了”还没听多久,房间的门”嘎吱“一声开了声音很小,房门慢慢地推开,一束光射了进来——是爸爸!不知是还在生他的气还是怕让他知道我这么晚了还没睡着,连忙把被子一卷,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懵着眼睛,还能看到: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写字台把背后的东西,轻轻地放在上面,接着月光我清楚的看到是一个崭新的算盘!接着他悄无声息地来到床边,我吓得紧闭着眼,只感觉到他在为我掖被角,而行动的一瞬间我能感觉的到他轻微的叹气声……
看完我后,他默默地走出去,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我感觉的到枕边已是湿漉漉的一片。
我们不能不承认父亲的爱,不能不无视父亲的存在,我们要以感恩的心去看,去听,你会发现这个世上你最需感恩的是父亲。父亲的爱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亲的爱像一块夹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确是软的;父亲的爱像一本书,表面平淡无奇,书里却充满知识。
我的父亲是严厉的,但深爱着我。记得有一次,我叔叔给我买了一块滑板,当时我兴冲冲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广场练习滑滑板,我先把一只脚放到滑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使劲地蹬,可是怎么也站不稳,越不会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学了,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回家吧。”爸爸大声地说:“不行,还没有学会呢?怎么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我心想:何不让我妈妈扶着我来学呢?我正要实行我的计划时,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对我说:“学什么都要靠自己,这样才能学得更好、更快,依赖性太强了学不好。要不这样,我俩比比,看谁先学会,行吗?”我敢怒不敢言,不高兴地说:“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学会,年龄一大把了。
看着爸爸笨拙的身躯,不停滑着那不听话的滑板,可笑极了,“咚”的一声,不好,爸爸摔跤了,这时,只见爸爸不慌不忙的从地上爬起来,蹲在地上看着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会儿,爸爸踩上了滑板,一只脚掌握着方向,左右摇摆着,另一只脚用力的滑着,慢慢的身躯变得那么轻巧、那么优美了。“我会滑了,你来看。”爸爸高兴地喊着。我惭愧地下了头,觉得爸爸都能学会,我还有什么不能学会的呢,在爸爸榜样的影响下,我终于也学会了。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扭伤了脚,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样子,心疼极了,忙扶着我坐下,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听完我的述说后,他赶忙从药箱里拿出红花油,帮我边搽着伤口,边用嘴吹着疼痛的地方说:“你忍着点,开始会有点痛,当血慢慢的散开后,就不痛了。”在爸爸的“治疗”下,渐渐的我觉得好多了,脚也不痛了……
啊!爸爸,我想告诉你,我也爱你。